> 创新创业 > 叶鹏云
姓名:叶鹏云
民族:汉族
出生年月:1983年8月
性别:男
政治面貌:群众
单位:
高邮市通邮电子商务产业园总经理
编号:229
追梦故事:

事迹简介

叶鹏云,男,汉族,1983年8月出生,群众,中共高邮市第十三届政协委员,现任高邮市通邮电子商务产业园总经理。其创办的通邮电商园先后荣获“国家众创空间”、“省电子商务示范基地”、“省创业孵化基地”等90多项荣誉,个人也荣获扬州十佳创客、扬州新兴科创名城建设先进个人、高邮市十佳青年扬州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并入选秦邮英才计划、扬州“青年领航计划”。

事迹详情

作为阿里巴巴事业部7年陈员工;第一批阿里巴巴跨境电商合伙人,叶鹏云服务过300多家外贸企业。2013年8个月时间做跨境电商速卖通家居类目平台第一名,同时荣获“阿里巴巴国际事业部全国特级战斗英雄”的荣誉称号。

一、创业之路

生性不太安分的叶鹏云,并不满足现状。他认为,规定动作做久了,习惯了,人就会停滞,就会倒退,应该创造一种新生活,满足自己的创造欲望,带动更多的人走上创业创新之路。

在累计了丰富的实战能力和广泛的电商人脉及平台资源的情况下,叶鹏云于2015年担任高邮市通邮电子商务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在其带领下,公司自试运营起至今已分别荣获农业部“农村创业创新示范基地”、科技部“众创空间”、省商务厅“电子商务示范基地”“首批电子商务众创空间”、省人社厅“创业孵化基地”、省工信厅“小企业双创示范基地”“三星公共服务平台”、科技厅“知识产权电子商务平台”;叶鹏云个人也荣幸的入选了2017年“秦邮英才”计划、“扬州市十佳创客”、并于2018年荣获“扬州五一劳动奖章”的荣誉称号。

刚开始一幢五层4000多平方米的办公大楼,仅仅入驻5家企业,显得空旷而冷清。可是到了2017年,入驻企业130余家,涉及农产品、工业品、家庭日用品、广告、文创服务等行业。原来空旷的办公楼人满为患,不少企业还排队等着加入园区。带动就业600人, 2017年实现销售额8.7亿,开票销售7500万元,其中上亿规模的企业2家,上千万销售8家。

二、坚持梦想

叶鹏云在管理园区的过程中一直常说道“只有不断的创新才能让园区迎来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2016年他整合园区及自身所掌握的资源自建了高邮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通邮建站2个站点,为入驻企业在网站建设、知识产权保护等技术领域中得到保障。

“创业不易,自己选择的路跪着也要走下去”叶鹏云深知创业创新这条路不好走,所以他一直秉承让创业者飞得更高的使命,立志打造有梦想、有情怀、有温度的园区,始终坚持开放、抱团、分享、成长的企业文化。利用最棒的资源、最科学的整合、最流行的互联网平台为各个入驻企业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三、成绩斐然

正是因为肩负着这样的使命,园区在其经营经营下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成绩,在创业方面,园区目前整体入驻企业220家,2019年累计实现销售额10亿元,开票销售4.7亿元,其中上亿规模的企业1家,上千万销售8家;在培训方面,园区聘请商务部CIECC讲师2名,成立通邮电子商务职业培训学校,为创业者提供一系列创业培训,目前已联合市商务局、服务局、残联、妇联等部门联合开展了系列培训,共计50场次,累计参与人数超4100人次,成功孵化20名残疾人成功创业。在创新方面,园区依托省3星公共服务平台为入驻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目前已免费为入驻企业申请发明专利6件,实用新型411件,软件著作权200件,外观专利79件,同时利用所成立的民办职业学校,常年与各高校签订实习培训协议,解决入驻企业用人问题截止目前,已为入驻企业成功对接引入22名电商专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