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创新创业 > 朱陟
姓名:朱陟
民族:汉族
出生年月:1993年9月
性别:男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单位:
盐城市阜宁县鸿陟农产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阜宁县政协委员
编号:227
追梦故事:

事迹简介

朱陟,男,汉族,1993年9月出生,共青团员,盐城市阜宁县鸿陟农产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阜宁县政协委员。朱陟创办了阜宁县鸿陟农产品有限公司,深入专研农产品的电子商务销售以及发动周边农户养殖散放土鸡。现年带动10余户养殖农户从事土鸡林间养殖,促其年平均增收3万元以上;利用线上线下结合销售的模式,使公司年销售额超300万元;年带动就业人数超60人;合作社区超市 50多家,8家饭店,2家大型商超,长期合作国企、学校、私企达20多家。

事迹详情

朱陟2014年09月离校实习工作,去到位于盐城市阜宁县新沟镇的阜宁县鸿森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依靠公司当时现有的土地和森林资源,开创了林间散放土鸡养殖项目,并负责公司农业板块项目的统筹以及农副产品线上线下的销售业务。2015年06月正式毕业于南京三江学院,毕业后继续回到阜宁县新沟镇原公司任职,因业务发展需要,2016年到盐城市阜宁县阜城街道,创办了阜宁县鸿陟农产品有限公司,深入专研农产品的电子商务销售以及发动周边农户养殖散放土鸡。参加工作以来,始终围绕“确保目标任务圆满完成、狠抓基础管理建设、加大成本把控力度、顺应时代调整思虑”的原则,在有关政府部门的监督和管理下,在同事的共同协作下,在工作上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主要专业工作业绩如下:

一、加大服务力度,提升沟通交流。

通过平时与老客户的交流工作,构建和谐关系,并及时针对客户的需求,提供最适当的帮助,有效解决服务工作难题的同时,加大对与各合作方的沟通,学习到了相关工作经验。至2014年09月到2019年10月以来,我先后服务过上万家顾客,和近百户养殖农户打交道,走访过百余家饭店,社区超市,企业等。为此,我及时发挥服务意识,在发展新顾客的同时,不忘巩固老顾客;发展新渠道的同时,时刻牢记合作农户的利益,因此我公司的名誉度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二、树立不怕苦不怕累的旗帜,引导队伍树立服务精神。

2016年06.23日阜宁县遭逢了百年一遇的特大龙卷风灾害,由于龙卷风和冰雹双重来袭,波及地区广泛,受灾群众众多。许多交通要道均几乎瘫痪,医院救护车告急,我公司及时组织全体员工赶赴医院和部分交通要道进行指挥;并且发动身边好友、合作伙伴近20余人,带领救灾物资每天坚持赶赴灾区发放到群众手中,通过加强员工服务意识,带领队伍坚守在志愿者的岗位上,并不断提高员工自觉服务精神,在混乱时期锻炼员工不怕苦不怕累有担当的意识,同时也提升了职工的思想。

三、坚持在改进中进步,冷静调整创新改革。

(一)以工作为中心,贯彻始终保增长。

在我公司全体人员的齐心协力下,公司从2014年年销售额30余万元到后来的80万元,再到2017、2018、2019年三年年均销售额均达280万元以上,实现稳步增长。

(二)以农户为中心,调动积极性稳定合作。

由于传统养殖业的竞争力巨大,致使我们当地很多农户积极性缺失,甚至放弃了从事多年的养殖业。我公司采取签订协议,保价收购,给农户每年稳定的收购保障,促使他们用心去养殖,从而保障我公司的农产品源头。

(三)以客户为中心,加强服务保增长。

为了提高营业收入,我亲自带队深入市场调研,通过与潜在合作社区超市、企业信息的了解,切实掌握了市场的情况,并根据市场情况,积极调整改革,将销售模式、产品包装等方面进行了很好创新,从而满足了不同客户的需求。现有合作企业20余家、社区超市50余家、饭店8家、大型商超2家、微信固定回购顾客3000余人。

四、加强对员工的关爱,提升队伍凝聚力。

在工作中,我始终坚持着“以人文本”的理念,积极关心员工的生活,听取员工在生活上、思想上以及工作上想法,真实掌握员工的思想动态,同时切实结合员工的需求,帮助其解决问题,安心工作。并结合亲自探访慰问生病等员工,进一步强化了人员凝聚力,稳定了队伍。

五、保持发展中的清醒头脑,不断学习提升自我。

在公司发展的同时,我们不断的组织员工外出学习,也邀请相关方面专家到阜宁对员工进行职业技能讲解培训,对合作农户进行技术指导,同时积极参与政府组织的各项培训会、展销会,还参加政府组织的招聘会,去招聘人才。

六、脚踏实地,再创新高。

我个人及公司在过去5年半中,不断开拓创业,尝尽酸甜苦辣,现年带动10余户养殖农户从事土鸡林间养殖,促其年平均增收3万元以上;利用线上线下结合销售的模式,使公司年销售额超300万元;年带动就业人数超60人;合作社区超市 50多家,8家饭店,2家大型商超,长期合作国企、学校、私企达20多家。

我曾获得盐城市“创青春”大赛二等奖、阜宁县“十佳青年创新创业先锋”、阜宁“青春榜样”、阜宁县优秀青年志愿者、阜宁县“返乡创业之星”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