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创新创业 > 陆银秋
姓名:陆银秋
民族:汉族
出生年月:1980年9月
性别:女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单位:
江苏景宏新材料有限公司副总
编号:223
追梦故事:

事迹简介

陆银秋,女,汉族,1980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江苏景宏新材料有限公司副总。她从事多年技术开发工作以来,始终坚守技术创新第一线,在工作中处处展现出勇于开拓、勇于承担、勇于创新的工作作风,领导科研团队成功开发出全生物降解聚酯材料、3D打印聚酯材料、双向拉伸柔性聚酯薄膜、耐热PETG热收缩膜、绿色环保型无溶剂及水性胶黏剂等多项成果,并使之产业化。承担多项省、市级新产品开发任务,拥有十多项授权发明专利并先后获得“宿迁市优秀科技专家”、“本土拔尖人才”、“优秀党员”、“宿迁市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入选“宿迁市千名拔尖人才”。

事迹详情

自2011年2月加入江苏景宏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陆银秋始终坚守技术研发第一线,在工作中处处展现出勇于开拓、勇于承担、勇于创新的工作作风,并能以人性化的精神贯穿工作始终,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关。

一、以卓越的组织力实现产品创新发展

基于环保理念,早在2012年,为突破国外技术垄断,开发出三元共聚体系合成高特性粘度的透明非晶共聚酯,形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关键技术,获得国家发明专利4项。公司于2012年建立了国内首条设计产能为5000t/a薄膜级PETG切片生产线,并于2015年将产能扩大至10000t/a。产品通过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的科学技术成果鉴定,项目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填补了陆银秋国PETG共聚酯的空白,促进了陆银秋国聚酯薄膜的产业升级,确立了陆银秋公司在PETG薄膜领域的领导地位。

围绕包装材料的创新发展,自2015年开始,陆银秋又带领团队积极研发全生物可降解聚酯材料、柔性低温收缩包装膜、绿色环保聚酯催化剂、3D打印用聚酯材料等,进一步巩固了公司产品在食品、卫生、物流等领域的市场地位。

二、以高度的责任感促进员工专业提升

针对市售压敏胶性能不稳定,无法保证公司产品质量稳步提高的问题,陆银秋和她的团队夜以继日,分别采用了溶液自由基聚合、种子乳液聚合和本体聚合方法,自主研发出了溶剂型压敏胶、乳液压敏胶和热熔型压敏胶三种类型产品。其中,溶剂型压敏胶具有优异耐高温、耐老化和耐水性能,尤其耐曲面性能突出,领先于同行业产品,适用于曲面包装等领域。乳液型压敏胶分散介质为水,运输和涂布加工过程中安全且不会对大气造成污染,通过对分子链和乳胶粒进行结构设计和改性,克服并解决了乳液型压敏胶耐老化、耐高温和耐曲面差的缺点,制备的乳液型压敏胶综合性能优于进口产品,率先在电池标签行业领域进行应用。热熔压敏胶是继溶剂型和乳液型压敏胶之后的第三代压敏胶产品,较之前两者,热熔型压敏胶无溶剂,更有利于环保和安全生产,生产效率高,生产成本低,目前已在标签、包装胶带、医疗和日常用品等多个领域有广泛的应用。

经过她们多年的努力,目前公司拥有授权发明专利十余项,国际专利公开1项,中国专利公开数十项,通过科技部新产品鉴定1项,江苏省新产品鉴定十多项。并为公司建立了一系列先进的研发平台,先后推动了公司与南京大学联合成立“南京大学宿迁先进材料联合实验室”,共同建有“江苏省聚合物基纳米复合材料工程技术中心”;与南京工业大学共建“透明非晶PETG共聚酯”实验室;同时与西北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建立产学研合作关系。

三、以强烈的责任心携手人才专心研发

在技术创新的同时,陆银秋更是不忘利用自身的专业知识服务于公司各部门,深入每个车间一线,进行一对一的深入指导与培训。先后解决了标签系列质量问题、建立溶剂残留管控流程及标准,制定了各产品性能及检测标准等,从多方位提高了职工的专业知识水平和规范操控能力。

给外来科技人员以归属感,能够留住人,留住心,从而更好的安心工作,也一直是陆银秋考虑的问题。从公司长远利益出发,陆银秋积极推广研发经费、人才培养投入上不封顶的措施,激发出了旺盛的研发活力。同时也为科技人员提供住房,并帮助协调家属、子女的就业、入学等问题,解决了科技人员的后顾之忧,避免了高技术人才的流失,针对他们的实际需求,更加人性化的服务于他们,既提高了高技术人才的归属感、幸福感,也更好的配合了公司的各项工作,使队伍更加稳定,更好的服务于公司、社会的建设和发展。

经过多年的坚守与拓展,陆银秋承担了多项省、市级新产品开发任务,拥有多项授权发明专利,其中“PETG共聚酯及功能薄膜的关键技术”获批宿迁市重大成果转化,“透明非晶共聚酯 PETG 的研究、产业化和应用”获得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和江苏省科技进步三等奖。本人先后获得“宿迁市优秀科技专家”、“本土拔尖人才”、“优秀党员”、“宿迁市劳动模范”、宿迁市“十大杰出青年”等荣誉称号,入选“宿迁市千名拔尖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