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创新创业 > 崔巍
姓名:崔巍
出生年月:1986年8月
性别:男
政治面貌:中共预备党员
单位:
亨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江苏亨鑫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江苏亨通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
编号:218
追梦故事:

事迹简介

崔巍,男,1986年8月生,硕士研究生,现任亨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江苏亨鑫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江苏亨通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APEC中国工商理事会青年企业家委员会委员,江苏省青年商会理事,苏州市青年商会副会长,苏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副会长,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常务理事,江苏省青年联合会常务委员,苏州市青年联合会常务委员。

事迹详情

崔巍以仁爱之心,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在本次突发新冠肺炎疫情面前,大年初一化身全球采购“总指挥”,即刻安排调动亨通海外基地力量,启动全球资源调配工作。每天打100多通电话,半数越洋电话,从海外正规医疗机构采购口罩、防护服等医疗急需物资,并通过全国工商联,协调运力经香港中转,将采购到的医疗物资运送回国,并在清关后的第一时间,火速运往武汉抗疫前线,定向捐赠给武汉协和医院。

与此同时,亨通集团接到武汉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雷神山应急医院项目指挥部物资需求指令,在崔巍的迅速安排下, 58小时内上演一连串接力行动——从组织加班赶制、检测装车,到跨省十余小时运送,1月31日下午,200万元项目急需电力物资在第一时间送抵雷神山应急工程现场,成为省外驰援该项目首批捐赠送达的急需电力物资。

在崔巍的带领下,亨通集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高度重视复工复产,喊出“严防严守人人责,誓保亨通零疫情”的最强音。为确保安全复工复产,集团快速反应成立“防疫指挥部”,崔巍义不容辞担任指挥部第一负责人。及时完成企业复工方案和疫情防控方案,做好各项防疫工作,确保员工生命安全、身体健康。下发《返岗人员防护建议》、《亨通防疫工作指导手册》、《员工返程要求与防疫若干措施》等管控文件,全力保障员工的生命健康安全。同时,及早研究优化人员流动管控方案,提高员工返岗率,确保复工复产稳步推进。

为了保持各项目技术的研发进度不受疫情影响,在崔巍的决策下,亨通实施云管理、远程办公等手段,保证了各类项目研发进度的应急方案起到了关键作用。微信、OA办公系统让团队在线协作零阻碍。同时,亨通凭借 “机器人+”“互联网+”,全面发挥了积极应用自动化控制、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和数字车间、网络办公、远程会议及故障诊断等智能化工厂优势,维持生产装置平稳运行,确保公司的正常运转。

居家办公期间,崔巍积极安排云课堂,提升员工素质能力,始终把员工的成长当成企业的责任。安排亨通管理学院为每位员工提供线上学习课程,并根据个人岗位进行课程推荐。课程包含但不仅限于个人职能知识、外语学习、管理能力提升、系统软件拓展以及党建培训等。崔巍将“关爱员工,以人为本”贯彻到底,落实到实处,保障每一位员工身体健康的同时,也不忘帮助员工提升个人能力、提高个人素养。

崔巍目前担任亨通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副总裁,为集团战略布局和产业拓展做出巨大贡献:在崔巍的带领下,亨通集团全方位布局5G网络应用产业链,包括光模块芯片、物联网窄带芯片、硅光芯片、太赫兹技术、量子保密通信、工业互联网与网络安全等关键领先技术等;在海洋通信领域,布局海洋通信、海洋电力、海洋观测、海洋装备、海洋工程等业务板块,打造海洋通信与能源互联全价值链系统服务商。2019年成功与华为海洋资产重组,建有四艘海洋工程敷设船,实现海光缆交付近两万公里,超高压海缆技术屡次突破世界纪录,跻身世界四大海缆巨头企业。推动印度、印尼、南非、德国、埃及等5个海外产业基地建设,总数量拓展至11个,全面开拓全球业务,用中国智造赢得国际竞争力和世界市场主动权。

在崔巍的带领下,公司超前布局下一代通信技术。2019年,率先将被称为“改变未来世界十大技术”之一的太赫兹技术应用到5G通信网络;建成量子保密通信长三角环网和京津冀环网;与美国英特尔等公司几乎同步研发100-400G硅光芯片,满足未来大数据中心低能耗,低时延传输需求。

仅2019年,亨通获国家级荣誉29项,其中15项为首次获得。在中国企业500强排名不断攀升(187,上升29)、中国民企500强(54,上升8),中国电子元件百强企业、中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中国线缆行业最具竞争力企业均位列第1。亨通创新发展获得《人民日报》头版头条大幅报道;承办江苏西藏“时代楷模”结对共建活动等。集团及下属公司被媒体报道3451次,其中省级及以上媒体18家共计118次。

崔巍本人更是学习先锋,从业以来,积极报名参加由各级统战部门、各级团委组织的培训学习活动,积极参加各类社会活动。作为年轻一代企业家,继承和发扬老一代企业家的创业精神和听党话、跟党走的光荣传统,认真贯彻习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新时代青年企业家精神,不断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和对企业发展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