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创新创业 > 蒋晟晖
姓名:蒋晟晖
民族:汉族
出生年月:1990年4月
性别:男
政治面貌:群众
单位:
常州晟扬模型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
编号:216
追梦故事:

事迹简介

蒋晟晖,男,汉族,1990年4月生,群众,常州晟扬模型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他是中国大陆地区首位乐高®专业认证大师 (LEGO® Certified Professional),也是全球仅有的十七位乐高®专业认证大师中最年轻的一位。2017年,他放弃美国的工作与生活,毅然回到家乡,开设了大陆地区唯一一家可以官方代表乐高®品牌来做商业项目的公司。目前致力于乐高文化在中国的推广以及乐高文化和中华传统艺术的融合发展,推动中华传统文化的国际化。近年也多次带着自己的作品参加湖南卫视等多家主流媒体的电视节目以及真人秀的录制,形成了一定影响力。

事迹详情

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鲜明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和方向,并号召新时代中国青年到人民群众中去,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让理想信念在创业奋斗中升华,让青春在创新创造中闪光。

2017年,在美国学业、事业双丰收的蒋晟晖,毅然放弃了美国的一切,带着中国大陆地区首位乐高®专业认证大师(全球仅有的十七位乐高®专业认证大师中最年轻的一位)的身份,踏上了回国的航班。

一、远渡重洋,谋学术创新

蒋晟晖从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专业毕业之后,又先后前往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和美国的普渡大学继续深造计算机专业的博士。刚进入美国读博的第一年,就和美国多个政府部门以及美国最顶尖的医疗数据公司Regenstrief建立了项目的合作。随后的数年,一直努力在撰写计算机医疗大数据方面的学术论文以及创办了自己的医疗大数据公司,服务本地多家全球知名医疗企业。

二、以梦为马,怀壮志归乡

2017年7月,乐高®集团宣布在中国大陆地区招募一名乐高®专业认证大师,蒋晟晖毅然选择放弃美国一切生活事业,回国报选,经过三个月的层层选拔,多轮面试之后,他成功当选大陆地区首位乐高®专业认证大师,也是全球范围内十七位中最年轻的一位。填补了中国大陆地区乐高®专业认证大师空白。

与乐高®集团签约之后,蒋晟晖回到了自己的家乡江苏常州,开设了自己的LCP工作室(公司),也是目前大陆地区唯一一家可以官方代表乐高®品牌来做商业项目的公司,致力于将中国传统艺术文化与乐高文化融合,通过乐高积木来向世界展示博大精深的中国传统文化。他曾多次在采访中说道:“我在美国有着自己的事业,但是推动我坚定回国创业的动力来自于我想向世界证明,我们中国人用中国元素制作乐高模型,绝对不输于国际上的任何人。我也想用自己搭建的具有中国传统文化的乐高模型,让世界更加认识中国传统文化。”

三、创新发展,展国人风采

2018年至今,公司从设立到打造第一件作品,到全年为60家遍布全国的乐高®授权专卖店打造镇店之宝。再到与包括迪士尼,福特汽车,林肯汽车,凯迪拉克汽车等多个国际知名企业、品牌合作,受到国际认可。再到受邀与乐高®集团一起参加进博会,打造惊艳全场的马赛克画,为包括多位国家重要领导在内的超级重磅嘉宾打造限量礼品。他的创新实干正在一次次的成功中向世界展现。

在回国后的近三年时间里,他创作了超过100件具有中国传统文化特色,地方特色的乐高镇店之宝,例如66米长,耗费220万颗乐高积木打造的乐高版《清明上河图》、故宫三大殿、乐高版兵马俑等。同时开办以中国传统文化为主题的个人作品展,向世界展示中国传统文化之美,让世界了解中国艺术。近年,蒋晟晖接受了多家国内外知名媒体以及国家媒体的采访与专题纪录片拍摄,在国内外乐高文化圈形成了较大影响力。

青年要已为国争光为荣、为民族争光为己任,用实际行动展示新时代青年风貌,在追逐梦想、实现价值中创造五彩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