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创新创业 > 袁小琼
姓名:袁小琼
民族:汉族
出生年月:1988年10月
性别:女
政治面貌:无党派人士
单位:
无锡玄博商标事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江苏才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编号:212
追梦故事:

事迹简介

袁小琼,女,汉族,1988年10月出生,无党派人士,现任无锡玄博商标事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江苏才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她从大山走出,凭借天赋和努力,在无锡推动江苏省首家一站式知识产权服务平台上线,累计帮助企业解决知识产权侵权案件120余件,服务了15万+企业,帮助企业实现知识产权融资高达20亿。她受邀参加央视《牛商论道》和《创业英雄汇》节目,并获得行业内多项专业荣誉。

事迹详情

袁小琼,女,汉族,1988年10月出生,无党派人士,现任无锡玄博商标事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江苏才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任无锡市滨湖区政协委员、无锡市滨湖区青联委员、无锡市滨湖区电子商务协会会长、无锡民营企业家协会副会长、江苏省侨商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南京理工大学创业导师、江南大学创业导师、中华商标协会副会长。

一、白手起家亮本色,彰显青年奋斗风采

袁小琼勤奋刻苦,勇于开拓,只身来到无锡打拼创业的十多年间,不断学习提升专业素质,大胆创新,于2016年推动江苏省第一个一站式知识服务平台——才标网上线,于2017年受邀参加央视《牛商论道》节目,2019年再次受邀参加央视《创业英雄汇》节目。

她是有13年行业经验的知识产权规划师,累计帮助企业解决知识产权侵权案件120余件,服务了15万+企业,帮助企业实现知识产权融资高达20亿。现担任无锡民营企业家协会、无锡侨商协会、品牌学会、台州商会、安徽商会等商会知识产权顾问,担任徐家木业、瑞年国际、特莱姆、寿德地板、红豆集团等二十几家知名企业知识产权顾问。2016年获得“感动江苏无锡十大推选人物”称号;2016年获得创业榜样评选活动“我身边的创业榜样”称号;2015-2017年获得“滨湖区知识产权巾帼之星”荣誉;2016-2018年度连续3年荣获爱心助学大使称号;2019年获得无锡市滨湖区“滨湖之光‘2019高层次领军人才(创业类)’”荣誉;2020年荣获希望工程“圆梦行动”15周年杰出贡献奖。同时她心系公益,创业期间资助贫困学生多人,每年为“希望工程”等公益项目捐款捐物,体现了青年企业家的社会责任感。

随着我国经济的增长,袁小琼积极推动才标网与江南大学等高校建立战略合作,在才标网设立实习基地,达成产学研合作协议,从人才预就业阶段开始靶向培养。才标网与江南大学的合作是才标网在人才发展战略上的一个缩影,人才是企业持续发展壮大的核心竞争力,是实现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才标网将持续开展与高校的紧密合作,培育高素质的综合性人才,为社会输送知识产权人才。

二、关键时刻显身手,彰显青企社会责任

作为一名在无锡奋斗十多年的创业者,她对这片土地感情深厚。疫情爆发后的第一时间,她作为无锡市滨湖区青联委员,通过共青团的组织,向无锡市滨湖区慈善基金会捐赠5000元用于疫情防控;同时,紧急联系合作的医药企业客户,订购了1万只口罩用于疫情防控,第一时间捐赠给滨湖区防控一线,2000只捐赠胡埭镇疫情防控指挥部,8000只捐赠蠡园开发区,用实际行动支援一线工作者;3月底前,学校复学在即,袁小琼采购了2万个儿童口罩捐赠蠡园中心小学、金桥实验小学、向日葵爱心助学学校,为保障学生安全开学做出努力。

在得知社会口罩资源短缺,身在老家的袁小琼不仅响应号召居家隔离,更是积极联络全国各地的客户与朋友,紧急沟通后、整合资源,最快速度敲定在贵州省安顺市建立口罩厂。随后四处调集生产原材料的熔喷布、棉纱线等资源,召集工人,马不停蹄开工生产,陆陆续续将医用口罩充实到各地抗疫一线,缓解了防疫物资需求压力。

作为一名企业家,她以身作则,带头号召全国各地的公司员工,每日关心员工及家人身体状况,关注员工是否对疫情有足够重视,组织员工居家办公减少出行,虽然公司业务受到影响也没有拖欠员工一分工资,彰显了优秀青年企业家的担当。

疫情最严峻的时候,无数中小企业面临现金流断流,复工难等问题,虽然她的企业在疫情期间也面临没有订单的艰难处境,她还是勇担社会责任,依靠专业知识、动员公司员工,辅导各个企业通过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度过难关。同时她还切切实实将贴补企业,推出公司主营业务——商标注册、专利申请的优惠活动,帮助中小企业,携手共渡难关。她还特意在腾讯开通直播间,开设公益课程,向大众普及知识产权的知识、分享创业经验、传递国家疫情下各地政策扶持信息,帮助企业最大程度开源节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