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创新创业 > 李明扬
姓名:李明扬
民族:汉族
出生年月:1986年6月
性别:男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单位:
法尔胜泓昇集团江阴法尔胜泓昇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特别助理、项目运营总监
编号:210
追梦故事:

事迹简介

李明扬,男,汉族,1986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法尔胜泓昇集团江阴法尔胜泓昇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特别助理、项目运营总监。李明扬所负责的新产品大部分属于首次实现国产化研制,取代进口打破垄断,促进产品升级换代,进而创造非常可观的经济效益和显著的社会效益。

事迹详情

2002年9月至2012年6月,就读于北京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先后攻读本科学位和博士学位,2012年6月获得博士学位,获“北京市优秀毕业生”称号。2012年6月至2018年5月,工作于北京某功能材料有限公司,先是作为科研员负责承担多项科研项目和新产品研制生产工作,其中4项国家级项目产品研制均为国内首次研制成功。所研制成品分别通过了由国家能源局、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和中国金属学会的鉴定。研制成果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荣获第三届中国国际新材料产业博览会金奖,首钢集团科学技术奖三等奖,入选2017年北京市科学技术奖评选。其它科研项目也均进行生产实践,为公司创造利润价值。随后担任丝材制品部副部长,负责公司高端丝材产品的生产、销售及市场开发。部门多种产品为国内首家或独家生产,为我国特殊领域提供了多批次质量优异的产品,打破了国外产品垄断,为我国相关行业发展做出贡献。

李明扬从本科开始就进行金属材料加工工程的专业学习,在求学期间及工作后一直从事金属材料加工及生产,29岁便成为金属材料高级工程师,被评为北京市青年骨干人才,并作为唯一一名企业科研人员入选2017年度中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李明扬具备扎实的专业知识、丰富的科研项目和新产品研发经验以及生产管理经验。

2018年6月,李明扬全职加入到法尔胜不锈钢任职,作为公司项目运营总监,主要工作为:(1)负责公司新产品研制及科研项目申报实施等;(2)负责公司新产品生产工艺文件及相关体系流程的建立实施;(3)推进实现相关新产品产业化进程。2019年6月,荣获法尔胜泓昇集团“2018年度创新型人才”评定,并获得江苏省、无锡市、江阴市级各项人才项目评定。

加入法尔胜以来,李明扬始终以价值为导向,快速融入到工作中,为公司新产品工艺和市场拓展做出了突破性贡献。目前已经开始了多项新产品的研制项目和产品供货。其中1项新产品由于其使用位置关键、作用特殊,对成品要求极高,该产品之前一直是国外进口。通过李明扬团队的共同努力,已按合同要求完成并交付丝材成品,所制成成品也已经过几十项性能检测,各项性能检测结果均合格。为此,首次实现了国产化研制,成功取代了国外进口产品。且用于国家某重点工程出口项目,进一步推进了我国行业自主化进程。到目前为止,法尔胜不锈钢已成为该产品的唯一供应商,作为单一供应源进行供货。随着我国“一带一路”政策推进,国内及出口项目的建设日益增多。作为该产品的唯一供应商,此类产品数量会日益增多,可创造更多的利润价值。

通过李明扬团队的努力,法尔胜不锈钢于2019年6月完成国内某行业合格供应商资质认证,获得合格供应商证书。成为合格供应商后,法尔胜不锈钢进一步推进该行业的产品研制工作,为国家行业自主化进一步作出贡献。

在完成科研工作的同时,李明扬还积极申报承担国家级及各类科研项目。法尔胜不锈钢所申报的项目已获国家能源局批复,得到其专项项目资助。这也能进一步促进公司新产品国产化研制及产业化工作的推进与发展。

综上,李明扬所负责的新产品业务具有非常显著的价值优势,有些产品实现国产化研制,取代进口打破垄断。这些科研项目和研制的产品均列为江苏省科技产业化项目。可开拓法尔胜品牌在高技术及相关领域的影响力,促进产品升级换代,进而创造非常可观的经济效益和显著的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