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创新创业 > 崔伟
姓名:崔伟
民族:汉族
出生年月:1981年4月
性别:男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单位:
艾美康淮生物制药(江苏)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疫苗专业第三届委员会委员、泰州市药学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
编号:204
追梦故事:

事迹简介

崔伟,男,汉族,1981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清华大学免疫学博士研究生,艾美康淮生物制药(江苏)有限公司总经理,担任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疫苗专业第三届委员会委员、泰州市药学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先后荣获 “泰州市优秀人才”“泰州市首批113紧缺型人才”“泰州市第四批113高层次创新人才” “泰州市五四青年奖章”等荣誉。落户园区后,一心致力于疫苗生产研发工作,先后参与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发表SCI论文及国内核心期刊论文多篇。公司生产的人用甲型肝炎灭活疫苗已于2017年成功上市销售,成为江苏省内仅有的两家人用疫苗生产企业之一,公司产品销售额也从1500万逐年提升至1亿元。

事迹详情

崔伟,男,1981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清华大学免疫学博士研究生,艾美康淮生物制药(江苏)有限公司总经理,担任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疫苗专业第三届委员会委员、泰州市药学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

艾美康淮生物制药(江苏)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系艾美生物疫苗技术集团有限公司下属子公司,是国内生产甲型肝炎灭活疫苗的两家生产企业之一,注册资金25000万元。公司坐落于江苏省泰州市中国医药城内,占地面积约170亩,总建筑面积约60000㎡。主要从事新型疫苗、基因工程药物及体外诊断试剂等生物制品的研制、规模化生产及销售。公司秉承艾美生物疫苗集团“制造良心疫苗、健康天下苍生”的企业文化宗旨,充分发挥集团疫苗全产业链发展优势,承继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生物学研究所甲肝疫苗生产技术,利用中国医药城的医药产业集群条件和各项优惠政策,针对国内外重大传染病预防控制需求,研制开发新型疫苗等生物制品,打造高水平的产业化生产平台。公司目前已经完成甲肝灭活疫苗生产线的建造工作,并通过了国家GMP认证,已经具备了涵盖生物制品规模化生产的细胞工厂及微载体细胞发酵培养工艺,并在2017年8月9日取得了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甲型肝炎灭活疫苗(人二倍体细胞)批签发合格证,成为中国医药城上市销售的第一支人用疫苗,为中国医药城疫苗产业取得重大突破作出了杰出贡献。

一直以来,艾美康淮总经理崔伟热心科研,创先争优、率先垂范,从公司的筹建申报,到GMP认证,以及现在的投入生产,他将所有精力投入到工作当中。他坚持追踪科学前沿,提高科研能力,承担了甲肝灭活疫苗产业化项目过程中剂型及生产工艺的创新工作,不断探索和提高生产工艺和质量控制环节,公司所生产的甲型肝炎灭活疫苗已经成为国内同类产品的首选。同时,崔伟也十分重视生产线的硬件升级和产品质量的不断提升,智能化的无菌终端、自动化控制单元和穿墙设计的配液输送系统替代了传统的UPV罐,系统可以自动在线完成SIP、CIP,不但节约大量的人力、物力成本,可以更好的控制并提高产品质量,也更接近国际化疫苗生产企业的质量标准,为达到世界卫生组织预认证和疫苗出口打下坚实的硬件基础。

此外,崔伟还参与了EV71-CA16联合疫苗的开发研究工作,作为国内高发的传染病-手足口病一直是危害儿童健康的疾病之一,目前国内的EV71灭活疫苗只能预防由于EV71引发的手足口病,但不能有效的全面预防手足口病的发生,为了更加全面的预防手足口病,需要开发研制EV71-CA16联合疫苗。该疫苗的的研发工作是在崔伟之前在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生物学研究所参与EV71灭活疫苗研制的工作基础上进行,将有效地对这类危害儿童健康和公共卫生安全的传染病起到预防作用,并能成功填补国内外空白,同时也能带来巨大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工作中,崔伟注意从实际出发,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坚持把对上负责和对下负责结合起来,把党的方针政策、上级指导精神和群众利益结合起来,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维护和发展好群众利益。同时,注意抓班子、带队伍,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崔伟十分注重员工的健康人格培养,要求员工要德才兼备,不仅要踏踏实实做科研,还要堂堂正正做人。他经常告诫员工的一句话就是“科学来不得半点虚假,不会我们可以学习,但是千万不能不懂装懂、弄虚作假”。正是由于对事业的热爱和一丝不苟的态度,得到公司上下的高度认可。作为总经理,崔伟深知,一个和谐的工作环境对顺利完成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因此,崔伟必须深入细致地了解每位员工的基本情况,并根据他们的特点,合理安排各项工作,让公司里的每位员工都能各展其能,各尽其才,最大限度地发挥自身优势,作好本职工作,大大增强了公司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崔伟带领公司建立了现代企业的运行管理机制,推动了在研疫苗品种产业化实施,实现了创新科研与高效生产的良性结合,为国内外重大传染性疾病的预防控制作出了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