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创新创业 > 韦维
姓名:韦维
民族:汉族
出生年月:1990年8月
性别:男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单位:
江苏爱涛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编号:203
追梦故事:

事迹简介

韦维,男,汉族,1990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江苏爱涛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韦维坚持思想上求“正”求“高”,业务上求“精”求“新”,自2018年初江苏爱涛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以来,他带领全体员工从无到有,创新进取,立足国有文化企业的定位,积极履行国企责任,开创文化节庆为主、文化交流为辅的公司经营模式。韦维带领的公司先后承接中国盱眙国际龙虾节、镇江金山旅游节等大型节庆项目,自主开创“大美中国”系列文化交流活动,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为江苏文化走出去搭建丰富平台。连续两年荣获爱涛文化集团“创新创业团队”称号,2020年获评控股集团优秀共产党员和“苏豪好青年”称号。

事迹详情

作为一个新公司的负责人,韦维总是比其他人看得更高更远,他希望通过文化载体,用自己的微薄力量,发挥更大的社会价值。韦维永远带着一股干劲、冲劲和韧劲,每一场活动成功举办的背后,都留有他的一枚“军功章”。他在承接每项业务时,要求自己和团队尽早进入角色、打开局面,对工作中出现的各种困难,从不轻言放弃,千方百计地想办法、寻出路、谋突破;他常言:“宁愿自己多吃亏,也要倾心倾力地把负担的职责尽到位,把集体的事情办理好。”

一、做“精”节庆品牌,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盱眙龙虾节作为江苏省美食类第一大节庆,历史久、规模大、活动多、占线长、内容广,任务重。2019年初,韦维带领团队顺利与中国盱眙国际龙虾节组委会签订三年合作协议,拿下中国盱眙国际龙虾节三年举办权,现已圆满完成第十九届、第二十届中国盱眙国际龙虾节的举办工作,得到了当地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经过两年的盱眙文化节运作,盱眙的龙虾品牌被擦得更亮。

中国盱眙龙虾节成功举办的背后,是活动策划、统筹、执行、会务、演艺、接待、宣传等林林总总的筹备工作。为把活动办出特色、办出声势、办出效果,韦维作为项目执行总负责人,充分发扬“奉献、担当、创新、突破”的精神,提出“龙虾+”概念,以文化、旅游、体育、互联网等元素的融入,丰富龙虾节内容呈现的多元化。他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团队扎根在盱眙3个多月时间,抢时间、抓进度,主动牺牲节假日,经常是白天落实工作,晚上开会讨论,在他的带领下,每位员工都以一抵多地完成各项任务。二十届龙虾节因受疫情影响,聚集性活动无法落地。韦维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转变思路,重点打造“互联网龙虾节”,借助线上直播带货这一新载体,整合抖音、微博等新媒体资源,形成“节庆+互联网+产品销售”的新模式,借助文化节庆的力量,搭建线上+线下“双平台”,互联网云平台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开幕式活动云直播观看量达412.52万,互联网龙虾节观看量预计达1亿,抖音挑战赛话题参与量达千万级。

二、做“新”文化内涵,体现青年社会担当

韦维在工作中时刻不忘自己是国企人、国企青年,他开拓的业务总有更多的社会意义。为了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自2018年公司组建开始,在韦维的带领下,团队开创性组织实施“大美中国”系列活动,在泰国、俄罗斯、澳大利亚等国家举办艺术交流活动,包括《大美中国—中泰青少年书画作品交流展》《大美中国—中俄青少年文化艺术交流节》《“大美中国—中澳青少年文化科技艺术交流节》等,搭建国际青少年艺术交流学习平台,向世界展示中国少年儿童形象。为了更好地服务大学生,他和当地有关部门联合举办“淮安市大学生创新创业文化节”,带领公司通过“双创节”来凝聚淮安大学生的创业势能,通过大赛形成本地创新创业资源要素集聚,为淮安的大学生提供更多的实践机会。

三、扛起社会责任,冲锋抗疫抗洪一线

在全民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韦维主积极响应苏豪控股和爱涛文化集团的号召,牢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组建防疫物资采购青年突击队,多方联系防疫物资购买渠道。受民革江苏省委、民革江苏省企业家联谊会委托,防疫物资采购青年突击队历时15天,360小时,展现“硬核”速度,从俄罗斯、哈萨克斯坦、韩国等地采购10000件杜邦500型防护服用于江苏省卫生系统疫情防控。抢购物资、协调海关、物流运输、搬运核查。爱涛文旅防疫物资采购青年突击队的突出表现被共青团江苏省委点名表扬。2020年龙虾节期间,淮河流域发生特大洪灾,韦维第一时间组织公司青年骨干驻守淮河大堤,与盱眙人民共同巡防巡查,与当地百姓结下了深厚的感情。

四、锤炼过硬作风,弘扬国企青年正能量

在生活中,韦维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是一名正直善良、见义勇为的好青年,他希望通过自身的实际行动,弘扬助人为乐、传递爱心、履行社会责任的高尚精神。他是无偿献血行动的积极响应者,还曾经荣获“镇江市见义勇为积极分子”荣誉称号。在业务上,他始终以“起点上从高、质量上从优、效率上从快”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始终孜孜不倦地学习新知识、钻研新业务、创造新成绩。工作期间,无论何时何地、何种环境都倾力投入、全力完成,特别是在公司人手少、任务重的情况下,热情不减、标准不降、勇挑重担,承担大量的工作,为公司增效。

有思,所以明;必行,所以远。韦维用青春和奋斗谱写了一支创新创业的奉献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