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创新创业 > 刘洋
姓名:刘洋
民族:汉族
出生年月:1991年3月
性别:男
政治面貌:致公党员
单位:
江苏中森生物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编号:202
追梦故事:

事迹简介

刘洋,男,汉族,1991年3月出生,致公党员,江苏中森生物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作为一名年轻的创业者,他勇于担当解决当地农民就业问题,减少留守儿童和老人,同时给残疾人,困难村民安排岗位,逢年过节慰问当地贫困户。现在的他感恩现有的一切,对于献爱心总是乐此不疲,愿尽自己微薄之力,解决更多人的困难。

事迹详情

从一名年轻的创业者蜕变成一名农业再生资源公司的当家人,从创业到创新在实现梦想的路上,刘洋让太多的不可能变成了现实。在社会责任上面,他也同样是勇于担当,每年慰问帮助困难家庭,同时给残疾人,困难村民安排特殊岗位。创业初期,并不是那样的一帆风顺,一心扎根农村、发展农业的他,对家乡赣榆周边的农作物废料多了一份商业敏感性。在一次学习活动中,他偶然接触到生物质燃烧颗粒这一产品,发现其资源再利用的价值,又考虑到国家对环保要求和保护日益增长,敏锐的嗅觉让他感觉到这一行业的发展空间和社会效益都很大。通过走访发现赣榆港区木材加工区每天产生大量木屑废料,还有农作物生产过程中所产生的的农作物秸秆稻壳等废料没有合理利用,对环境和资源上一大浪费,让他有了办厂生产生物质颗粒的想法。然而颗粒的加工对工艺技术和设备具有很苛刻的要求,这样一个行业对于学计算机的他来说,想要涉足难度之大近乎不切实际。他一方面在网上搜集关于燃烧颗粒的资料,了解技术、加工工艺、生产流程,另一方面四处奔走寻找土地厂房,联系厂家订购加工设备,对接政府做立项环评等工作,对于颗粒加工项目宏伟蓝图浮现在他的脑海里。当他拿出一份完整的规划时,大家被他的毅力和决心所折服。

坚持不懈、勤恳踏实后来居上。说话容易做事难,创业初期刘洋就遇到了技术和资金的问题。他找到当地农商行,在农商行的帮助下申请到了农业贷款解决了资金的缺口,刘洋不敢停留多处奔走学习生产工艺寻找技术人才,经过数次调试,实验摸索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虽然生产进入正轨,他却不敢有一丝怠慢。他总是说,我不能停下脚步,要把厂子做大产品要做好做精。为了推广自己的产品,他多次驱车带着产品让客户先使用,满意后再合作,正是有着对自己产品的自信、对质量要求的严苛,和一颗真诚合作的热情,叩开了一个又一个的客户的大门,这在同行业中是后来居上的榜样!

创业创新,创优争做行业标兵。随着时间的流逝,公司发展势头日趋良好,刘洋本人也获得了连云港市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解决了100多名劳动力就业问题。同时,作为新一代知识青年,他意识到企业要发展,必须有科技创新。在企业的发展壮大中,刘洋参与主持完成了国家发明专利两项、实用新型专利9项。先后荣获江苏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连云港市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一等奖、赣榆区“创业明星”荣誉称号、连云港市赣榆区全民创业大赛二等奖、连云港市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江苏省科协青年会员创新创业大赛优秀奖 、第三届“创青春”江苏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优秀奖。

传承精神,企业做出文化回馈社会。为了在公司内部营造出良好的企业文化精神,刘洋,经常组织举办文艺活动,劳动比赛等活动,并且邀请当地村民参加观看。这样员工丰富了文化生活,把公司当做一个大家庭,时常引以为荣,无形中增添了凝聚力,刘洋说要把这种文化渲染到附近村民中去。自公司落地城头镇以来,当地村民沟通更多,大家经常在一起为公司策划活动,一派其乐融融景象。当初靠着政府的扶持,他的公司才发展得这么顺利,如今致富刘洋不忘带动周边百姓共同致富,公司需要农作物废料在当地收购,帮助周边农民创效增收也解决了之前处理难运输成本大的问题,优先收购先付定金为他们提供一定的保障,同时还帮助一部分人成为采购经纪人,活跃村民的经济。作为一名年轻的创业者,他勇于担当解决当地农民就业问题,减少留守儿童和老人,同时给残疾人,困难村民安排岗位,逢年过节慰问当地贫困户。现在的他感恩现有的一切,对于献爱心总是乐此不疲,愿尽自己微薄之力,解决更多人的困难。

刘洋用新时代青年的激情和智慧砥砺前行,携同家乡的村民向着致富的大道上迈出自强不息的铿锵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