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崇德守信 > 朱学优
姓名:朱学优
民族:汉族
出生年月:1994年9月
性别:男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单位:
南京市江宁区优家青少年关爱服务中心理事长
编号:428
追梦故事:

事迹简介

朱学优,男,汉族,1994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南京市江宁区优家青少年关爱服务中心理事长。自工作以来,致力于从事和研究社会组织参与乡村治理工作,以创新志愿服务,融入“三农”工作为己任,热心回乡创业做公益,进村入户,帮扶孤寡老人,积极与村(社区)对接,联系专业队伍为村上群众开展远程问诊等服务;参与汤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坚持“文明实践 志愿同行”理念,组建“文艺+”文明实践宣讲队,策划“家风颂读”“文明实践三句半”“公益微视频”等干群喜闻乐见的作品,带领志愿者队伍主动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垃圾分类等公益行活动,并积极与文明实践所合作,打造品牌志愿服务项目,用雷锋精神积极践行一名志愿者的初心使命。

事迹详情

一、投身社会服务工作,致力家风传承宣讲

服务家乡是我的初心,也是我的使命和责任。从大学之处开始,我就开始践行我的使命,为毕业以后回到家乡,奉献汗水做准备,不仅与在校时的同学共同创办南京市江宁区优家青少年关爱服务中心,还前去基层一线,主动与村(社区)联系,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为困难孤寡老人拎米提油打扫房间、结对社区和企业为辖区学子组织和开展助学送学活动、组织“文明志愿宣讲队”为群众宣讲“家风颂读”、“文明实践三句半”,让文明理念深入寻常百姓家,助力汤山文明旅游。在防疫期间,我始终牢记着自己预备党员的身份,“与时代同步伐,与祖国共命运,与人民齐奋斗”,毅然坚守在一线值班岗位一个月,尽管环境简陋,但是内心依然充满热血。为及时帮助一线防疫人员解决后顾之忧,我和其他志愿者们仅一天多的时间,就筹集到口罩、护目镜、高浓度酒精、方便面、矿泉水等物资近百箱。

二、在服务中日积月累,敢于挑战“创新实践”

我始终将诚实守信作为立身之本,将为服务家乡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做为工作目标,2019年全区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我主动要求参与进来,配合龙尚、孟墓等村(社区)融入志愿元素打造本地特色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孟墓社区,我通过几年来的工作经验,与社区共同开设了“圆孟爱心超市”,通过志愿时长统计积分兑换的形式,促进社区群众参与到志愿活动中来,结合“我们的节日”,借助孟墓“七坊”民俗工艺优势,让志愿者参与包饺子、做汤圆,送困难群众、慰问孤寡老人等等形式,社区的入党积极分子、团青年、乡贤代表纷纷参与,运用积分兑换这样的形式,成为大家志愿服务的“荣誉勋章”。

三、全新历程志愿同行,不断奋斗“不忘初心”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一名年轻的党员,“初心”在我看来是最为宝贵的品质,也是我一生奋斗的目标。初心为本,行动在先。在一次志愿下村活动中,我发现一位老人患有皮肤病,为老人寻找医生远程问诊。通过此事,我意识到,很多老人需要我们伸出援手。至此之后,我经常为大家开展上门理发、上门义诊、送文艺演出等活动,切实帮扶,精准施治,全心解困。近年来,我和我的团队每周都会为辖区内100多名青少年提供志愿服务,在江宁、多地多次开展关爱青少年、关心孤寡老人、防疫救灾等公益活动,每年要开展400余场。今年,我又参与了汤山“板凳课堂”的活动策划,一座凉亭、一个广场就能作为宣扬“志愿文明”、“传承家风”的阵地,用行动彰显一名青年党员志愿者“不忘初心”的使命担当。

诚信立身,善德为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崇信善德践行使命的道路永无止境。作为一名社工志愿者,我时刻坚信用自己的努力和实践,燃烧热血,给社区居民温度,为他们排忧解难,为促进了文明城市创建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一名青年党员,自己用青春去积累,为促进志愿工作的持续进步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