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崇德守信 > 穆守煊
姓名:穆守煊
民族:回族
出生年月:1988年11月
性别:男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单位:
南京市雨花台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南京南站中队负责人
编号:427
追梦故事:

事迹简介

穆守煊在日常城市管理工作中,积极践行住建部“721”工作法,立足本职投身社会公益,作为一名党员,他积极带动身边同事一道参与慈善志愿活动,为单位营造了良好的学习雷锋、助人为乐的氛围。他在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始终以坚定的信念和螺丝钉精神,植根城管一线。城市管理工作面广、量大、困难多,他坚持用耐心、细心、爱心和责任心化解问题。

事迹详情

他积极投身公益活动,并致力于带动身边同志共同奉献爱心。中队、大队多名执法干部先后投身到了志愿服务工作中。他一直关注唐氏综合症患儿,在了解乐活公益发展中心的残障小朋友情况后,积极动员南站综管办、雨花保安公司等部门捐款,近年来先后策划、组织并且参与了义务支教、爱心募捐、爱心义卖、爱心生日会等一系列的助残活动,这些活动在社会上引发了良好的反响,引导了更多的同志投身其中,累计开展助残志愿服务活动30余次。他还尝试拓宽志愿服务渠道,积极策划帮助在校中学困难学生,筹集善款购买学习用品和生活用品帮助孩子实现微小心愿,同时走进校园为孩子们开展垃圾分类和南京大屠杀公祭日相关知识的讲座。19年冬,他组织大队青年执法干部前往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带领大队执法干部慰问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幸存者。他在了解到秦淮区残疾人学校有部分困难残疾人孩子放学后无人接送的情况,经常主动放弃休息接送孩子放学,并利用自身专业知识,教授残障儿童绘画课程,通过恢复性的绘画课程,帮助残障患儿更好的康复和融入社会。9月9号公益日,他牵头邀请残障儿童在南京南站进行线下融合击掌活动,当天为患儿募捐数千元善款。在暑假时,他积极帮助暑期社会实践的小学生讲解共享单车知识,协助孩子们规范共享单车的摆放。类似这样的活动还有很多很多。雨花执法大队在2019年底被南京市团市委评为南京市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集体,南京南站中队被南京市慈善总会评为南京市慈善总会义工团队,雨花台区文明办授予南站中队学雷锋活动示范岗点。穆守煊先后获得南京“365”好人、2020江苏省妇儿慈善 “公益星青年”、2019年度南京市优秀青年志愿者、2018年度南京市优秀共青团干部、南京市2018年度南京市城市治理志愿服务先进个人、团市委青年讲师团讲师、2018年度南京市市慈善总会志愿服务先进个人、2016年度南京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先进个人、2017年度南京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先进个人、2018年度区人社局考核优秀等荣誉。他的事迹也先后被南京日报、江苏新闻广播《政风热线》等媒体报导。

“公益活动就像是一盏灯,温暖着前进的路”,一直是穆守煊的座右铭。作为一名城管队员,他从小处着眼,从细处做起,用自己点点滴滴奉献温暖了需要帮助的人,用实际行动努力践行着新时代城管队员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