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崇德守信 > 金恺
姓名:金恺
民族:汉族
出生年月:1990年5月
性别:男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单位:
润州区官塘桥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
编号:426
追梦故事:

事迹简介

金恺,男,汉族,1990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润州区官塘桥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组织开展“希望有约 益童成长”点亮微心愿行动等特色公益服务活动近30个,募集关爱资金近10万元,累计帮助300余名困境青少年。打造“同心”护航工程,与多家驻区律师事务所合作,建立“同心”公益律师团,为辖区内未成年人的民事诉讼提供免费服务,逐一走访龙头非公企业,建立爱心企业信息库,共同助力“希望工程”“公益周末聚”“圆梦微心愿”“叩开天使心门”等一批公益服务项目。与向日葵青少年公益等一批社会组织联合,链接E青橙志愿服务队伍力量,针对五类重点青少年群体设计公益服务活动,共同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事迹详情

金恺自工作以来,把理想带入岗位,把兴趣带入工作,带着思考、带着目标、带着真情服务群众,不辞辛苦不怕劳累,用始终如一的实际行动诠释了青春是用来奋斗的。

组织多类活动,脚步丈量亲情

近年来,金恺在维护青少年权益,帮助弱势青少年群体等工作上下大力气,“带着真情”走访,团干部们与困境青少年面对面交流,把政策支持、关怀温暖带了下去,带去了真诚的感情,建立了有效的联系。“带着问题”走访,通过走访既摸清了问题,又梳理了症结,深入了解了困境青少年的需求,收集他们的微心愿,拉近了他们与共青团的距离。展现青年团干部扶贫助困,乐于助人的良好品德。近年来,金恺先后组织开展了“希望有约 益童成长”点亮微心愿行动“叩开天使心门”“蒲公英呵护关爱行动”“益骑唤醒小耳朵”等特色公益服务活动近30个,累计帮助300余名困境青少年。在2020年初,金恺针对前期汇总的事实孤儿群体信息,对20余户事实孤儿逐一上门走访。走访到其中一名孩子家中发现,孩子的母亲去世,父亲不知去向,目前和爷爷奶奶住在一个不到20平米的房间,平常做饭都在楼道内完成,生活极为不便。每个月仅依靠爷爷开出租的微薄工资维持家用,孩子今年上五年级了,在班级名列前茅,奶奶谈到这个孩子总是眼里含着泪水,虽然父母都不在身边,但是孩子非常懂事,日常学习之余帮爷爷奶奶分担家务。金恺在了解了情况之后,对症下药,经过多方咨询和对接,找到了江苏石油镇江分公司的党支部与这个孩子进行对接,不仅帮助孩子解决了学费问题,还建议他们利用空余时间辅导孩子功课,陪他一起游戏谈心,让他体会到了更多的关怀。金恺始终怀着一个为青年服务,为青年解困的心,将乐于助人、扶贫助困的良好品德融入工作,离开“案头”、深入“田头”,用脚步丈量亲情。

联合社会力量,维护青少年权益

此外,金恺还发动南昆仑、路韬、汇典等多家驻区律师事务所,打造“同心”护航工程,建立“同心”公益律师团,为辖区内未成年人的民事诉讼提供免费服务,目前已经为10余名未成年人提供了法律咨询服务,同时还继续对接更多律师事务所,打造同心护苗2.0版本,把服务未成年人的范围扩展到全镇江市,凝聚更多爱心人士通过法律手段维护青少年权益,帮助更多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努力学习。金恺逐一走访龙头非公企业,建立爱心企业信息库,共同助力“希望工程”“公益周末聚”“圆梦微心愿”“叩开天使心门”等一批公益服务项目,吸纳了20余家企业参与,募集关爱资金近10万元。与展翅新飞工作坊、向日葵青少年公益等一批社会组织联合,链接E青橙志愿服务队伍力量,针对五类重点青少年群体设计公益服务活动,共同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除了工作之外,2019年以来,金恺个人在99公益筹等爱心平台和公益组织平台上累计捐款五千余元,个人献血累计1700毫升。

加强自我修养,提升业务水平

2020年9月,江苏电视台在得知金恺具体事迹后,特地赶到镇江润州对金恺进行了一天的专访,拍摄视频在江苏电视台南京零距离栏目播放。在帮助青少年之余,金恺还积极参加省、市、区组织举办的专题培训班,努力提升自己的思想认识水平。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学习充电,2017年通过国家硕士研究生考试,进入河海大学公共管理专业学习。始终坚持把勤政自律作为必备品格和基本要求。认真遵守党风廉政建设的纪律规定,学习《廉政准则》,不做违反政策和原则的事,牢固树立起扎根基层、服务基层的理想信念,坚持扑下身子干工作,不断增强吃苦耐劳的顽强作风和任劳任怨的奉献精神。在工作中更加细心、专心、用心。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青年者,国之魂也。”作为一名基层的年轻干部,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理应具备勇于担当、崇尚奉献的党性与品格。在今后的工作中金恺也将不断学习,积极进取,努力当好一名新时代合格的基层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