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崇德守信 > 韩庆
姓名:韩庆
民族:汉族
出生年月:1997年12月
性别:男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单位:
镇江市消防救援支队丹阳市开发区消防救援站通信班班长
编号:424
追梦故事:

事迹简介

韩庆,男,汉族,中共党员,高中文化,1997年12月出生,2014年9月加入消防救援队伍,现为镇江市消防救援支队丹阳市开发区消防救援站通信班班长。作为一名基层的消防指战员员,他把青春和热血注入消防队伍,在一次次的灭火救援中磨砺成长,在一场场血与火的考验中保卫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书写了他对党和人民的无限热爱。在平凡的岗位上,他用七年的红色岁月展现热血男儿的价值所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曲青春的赞歌。

事迹详情

崇德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新时代消防指战员必须具备的思想道德素质。在韩庆看来,崇德守信是一种责任,是一种美德,是一种力量,讲诚信,不撒谎,是做人的起码准则,并多年如一日的用行动践行着诺言:2016、2017、2018年,先后三次被镇江市消防支队评为“优秀士兵”;2018年,被支队评为“优秀共青团员”;2018、2020年,被江苏总队记个人嘉奖;2019、2020年,被支队评为“优秀消防员”。

一、思想进步,紧跟党走。

韩庆一直将崇德守信作为立身之本,平时自身要求严格,作风严谨;品德优良,作风过硬。始终以党性原则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具有较强的组织纪律观念。他用诚信来面对每一位领导、每一位队友、每一位群众,竭尽全力为人民群众、为领导、为队友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虽然没有消防英模那样轰轰烈烈的大事,但也在平凡的岗位上透着点点感动,温暖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在工作中,他处处想大家之所想、急大家之所急,答应队友的事情都努力去做到,谁需要帮忙就主动去帮忙。工作中与队友诚信相处,做到相互支持不拆台,相互信任不怀疑,相互配合不扯皮,正因为如此,与队友的相处十分愉快,默契十足,也受到了领导、队友的一致好评。

二、努力学习,爱人以德。

自担任队站通信员兼文书以来,韩庆就养成了严谨务实、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立足岗位,孜孜以求地学习知识和技能,钻研既有质量又有效率的工作方法,不断实现自我超越是他一贯的作风。韩庆深知消防通信建设的重要性,为了工作需要,培养新人的担子就落在了他的肩膀,凭着对消防事业的热爱和强烈的工作责任心,从工作之始就以提高理论水平为突破口,采取业余时间帮学、助学等多种形式,手把手把自己所学的东西传授给新通信员,面对新人提出的问题,从不回避、逃避,将自己的所学所获,毫无保留地传授出去。短短2个月的时间里,让其成长为能够独当一面的消防通信员,为队站通信员队伍,注入了新鲜的血液,起到了业务工作的传、帮、带作用,有效提高了队站的工作效率。

三、热爱集体,诚实守信。

他牢固树立以队为家的思想,忠诚于消防事业,始终坚持在消防集体这个大家庭中打磨自己。做诚朴人,说诚信话,办诚实事,答应别人的事情都努力做到,看到谁需要帮忙,就主动去帮忙。工作时与队友诚信交往,做到“四个互相四个不”,即:互相支持不争利,互相信任不怀疑,互相尊重不挖苦,互相配合不推诿。正是因为高度的彼此信任,和他合作起来总是那么愉快,大家对他的评价都很高,因为他信得过、靠得住。在处理个人和集体利益上,做到以集体利益为重。在工作过程中注意合理安排时间,采取科学的工作方法来提高工作效率。从没有因工作多、任务重而产生消极抵触情绪,自始至终保持了良好的敬业精神和工作干劲。

韩庆从一名普通消防员成长为一名合格的班长,是消防队伍的教育和培养,只有以百倍的工作热情投入到队站的各项工作中去,认真履行一名基层消防员的责任和义务,才能真正把工作干好!凭着实战通信能力,充分发挥通信员的桥梁作用,强化针对性业务训练,进一步提升先进队站打赢能力,时刻厚积“人民为天、百姓为上”的爱民情怀,用自己无悔的青春为消防事业默默奉献,始终用一颗对党、对人民、对消防事业的诚挚之心,尊重人民意愿、回应人民诉求、解好人民困忧。以人民需要为第一要责,履行着一名消防员的神圣职责,用实际行动书写着自己的青春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