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崇德守信 > 林婷婷
姓名:林婷婷
民族:汉族
出生年月:1987年10月
性别:女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单位:
江苏东南植保有限公司董事长
编号:420
追梦故事:

事迹简介

林婷婷,女,汉族,1987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江苏东南植保有限公司董事长。多年来,公司诚信经营,按章纳税,常年纳税额超过200万元。特别是近几年,在国家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的形势下,企业想方设法筹措资金,坚持以为广大用户提供绿色、环保、高效的农药产品为己任,积极扩大企业规模,增加就业岗位,解决群众就业难的问题。与此同时,林婷婷十分关爱职工健康,每年都拨出专款,为职工发放高质量的工服等劳保用品,每年为职工提供免费体检,每年组织职工外出疗养旅游,职工生病、家庭发生变故等公司都上门慰问。在发展企业的同时,不忘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一直热心各项公益事业。

事迹详情

江苏东南植保有限公司坐落于黄海之滨,江苏省东台市高新技术工业园区,是一家集农药制剂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国家定点农药生产企业。

多年来,公司诚信经营,按章纳税,常年纳税额超过200万元。特别是近几年,在国家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的形势下,企业想方设法筹措资金,坚持以为广大用户提供绿色、环保、高效的农药产品为己任,积极扩大企业规模,增加就业岗位,解决群众就业难,既为周边村民致富增收创造了条件,也更好地促进了企业的良性发展。

公司董事长林婷婷是一名80后的中共党员、南京大学研究生。从小学到大学,她一直是品学兼优的模范标兵。小学和初中就读于东台市安丰镇,高中就读于江苏省盐城中学,学习成绩名列前茅;大学就读于南京大学,多次获得一等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等。她的优秀与父母的素质教育是分不开的,家庭是孩子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在这个普通的家庭里面,有的是温暖,有的是信任,有的是榜样。三十几年来,林婷婷的父母在工作上相互支持,生活上相互照顾,家庭里的大事小事有商有量。在这样温暖的家庭里,她学会了考虑问题要换位思考,体谅他人。“人要有同情心,要有广阔的胸襟。”她的父母这样要求自己,也这样要求她。

自担任东南植保的董事长后,在发展壮大企业的同时,她始终不忘企业所应承担的社会责任,关心、关爱职工健康,每年都拨出专款,为职工发放高质量的工服等劳保用品,每年为职工提供免费体检,每年组织职工外出疗养旅游,职工生病、家庭发生变故等公司都会安排人员上门进行慰问。公司职工张义华,爱人因患严重糖尿病,导致双目失明,家里还有两位残障人士,一家老少的生活重担全搁在张义华肩头,经济拮据,生活困难,林婷婷得悉情况后,十分同情张义华家的不幸,每年都给张义华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

林婷婷始终不忘入党誓词,不忘初心使命,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一直热心各项公益事业。先后携盐城市音协文艺志愿者艺术团东台分团去梁垛敬老院、安丰敬老院、头灶敬老院、曹丿敬老院等地义演,以实际行动弘扬大爱,传递温暖。除此之外,从2014年开始,林婷婷每年都要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困难党员和贫困学生等,累计捐赠人民币数十万元。2020年春节前夕,林婷婷先后来到公司所在地的头灶敬老院和曹丿敬老院,给两家敬老院的老人捐赠了价值2万多元的彩色电视机和全自动洗衣机,让老人们切实感受到了温暖和关爱。1月15日,林婷婷还捐资3000元资助家乡附近的富安镇富宝村贫困户卢基付,使其破旧的住房得以成功维修。8月20日通过“苏青益筹”平台为贫困大学生捐款,帮助寒门学子勇敢追梦!10月22日,重阳节前夕,又携文艺志愿者前往安丰、头灶、曹丿三家敬老院进行慰问,听说有个别老人房间的电视机已经老旧需要更换的事情后,当即购买了新款电视机送过去。

今年1月,自湖北武汉爆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时刻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让公司董事长林婷婷心情无比焦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她带领东南植保公司一方面充分做好自身防护工作,尽管公司已接订单4000万元,但是她积极响应东台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延迟复工,并主动通过东台市慈善基金会定向捐赠10万元善款,支持抗击疫情,同时购买消毒酒精和防护口罩提供给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与全国人民一起助力,共克时艰,争取早日打赢疫情狙击战。

林婷婷于2019年荣获年度“头灶好人”,2020年荣获第一季度“东台好人”称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