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崇德守信 > 李影
姓名:李影
民族:汉族
出生年月:1990年2月
性别:女
政治面貌:群众
单位:
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房村镇李庄村村民
编号:418
追梦故事:

事迹简介

李影,女,汉族,1990年2月出生,群众,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房村镇李庄村村民。在2016年义务献血时,李影加入了中华骨髓库,作为一名90后普通的李庄村村民,她在得知与一名血液病患者HLA 初配型成功之后,义无反顾的捐献骨髓,她用爱心铸就了一段崭新的生命,用无私奉献为他人续写了美丽的人生,完美地诠释了救死扶伤的崇高品质和大爱情怀。

事迹详情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广大青年应该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李影本着助人为乐、勇于奉献的精神艰苦朴实的生活,在一个特殊的日子,她偶然得知了一位血液病患者与她 HLA 初配型成功,她便义无反顾地捐献了自己的骨髓,这一举动挽救一个人的生命。

她认为崇德守信更是一种社会责任。对个人来说,要始终坚持把修德律己、修身与修德并重,达到各安其分、各守其位;要把崇德守信、积德行善时刻装在心里、成为行动,能在关键时刻、危难之时豪不犹豫的去给予、毫不吝惜去付出;要把小事做好,把平凡的工作岗位,当作自己不平凡的人生舞台,干出不平凡的业绩。中华历史上具有伟大善举、名垂青史的仁者义士不胜枚举,而当代的焦裕禄、雷锋、杨善洲、郭明义这些道德榜样所践行的社会责任、无私奉献精神和坚守品格,恰恰代表了时代的进步和向上向善的道德主流。

今年4月,她接到红十字会打来的电话,通知她与一名血液病患者HLA 初配型成功。李影当时就表示同意捐献。"当然要捐,采样入库就是为了救人的。"李影说,很多亲戚和邻居怕捐髓对身体有害,提出反对,但丈夫一直鼓励支持她,让她更加坚定了信心。"我公公也很支持,他说这是救人命的事,能救就去救,他们的支持让我很感动。"

5月18日,李影需再次进行HLA 高分辨分型检测。复查时,李影每次都要忍着晕车带来的不适,往返一百多公里到医院做检查。"晕车真的太难受了,而且我血管细,每次抽血都得扎好几针才能找到血管,不过这些和救人相比,都是小事。"李影说,有一次测量血压偏高,她着急地跟医生解释是晕车造成的,等休息一会再量。就这样,李影反反复复进行了四次检查,最终,经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研判合格,可以捐献,她才放下心来。

8月18日上午,李影准时出现在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她说等这一天很久了,李影要捐赠造血干细胞为他人送去生命的希望。

90后的李影自幼失去双亲,跟随叔父长大。结婚后,她孝敬老人、夫妻恩爱,妯娌之间互相视为亲姐妹,与一大家人相处得和和睦睦的。如今,李影已是两个孩子的母亲,丈夫、公公和婆婆都在外打工,家里农活全靠她一人操持,每天接送孩子上学,照顾孩子学习。"种了几亩韭菜苔,要两天打一次苔,天不亮就要开始干活。"李影很会过日子,把这个家打理得井井有条。

李影作为一名90后普通的李庄村村民,让生命延续,她用她的实际行动,用爱心铸就了一段崭新的生命,用无私奉献为他人续写了美丽的人生,完美地诠释了救死扶伤的崇高品质和大爱情怀。她说,我愿做一只萤火虫,用微弱的光照亮周围的人;我只要还有一口气,就要沿着雷锋的足迹继续前行。崇德守信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在社会上的每一个人都离不开他人,无论你多么强大或多么富足,都离不开他人的帮助,正是因为如此,社会中才需要同情、友爱、互助的正能量,而崇德守信正是这社会正能量的最好体现。她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和见义勇为的崇高行为值得颂扬,给我们带来了正能量,激励我们勇敢面对未知的困难和挑战,不忘初心,践行善举。

崇德守信要从日常生活中的平凡小事做起。荀子曾说:“积土成山,风雨兴焉;积水成渊,蛟龙生焉;积善成德,而神明自得,圣心备焉。故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乐于助人是一项用心的工程,但归根结底是一项实践的过程,要落实到行动上,助人为乐不需要有多大的壮举,而更多是的在日常生活,工作学习中的举手之劳。“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要真真切切的将乐于助人的思想带入到我们的自觉行动中来。今后,李影也会坚持在平凡的岗位上坐着不平凡的事,为祖国文明道德建设贡献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