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崇德守信 > 吴冯骏
姓名:吴冯骏
民族:汉族
出生年月:1991年10月
性别:男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单位:
江苏省南通市如东县城中街道浅水湾社区党支部书记
编号:411
追梦故事:

事迹简介

吴冯骏,男,汉族,1991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江苏省南通市如东县城中街道浅水湾社区党支部书记。吴冯骏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勤勉敬业、扎实工作、求真务实、严于律己、崇德守信。

事迹详情

一是抗击疫情冲锋在前。大年三十晚,还在和家人吃团圆饭的吴冯骏接到辖区武汉返如学生施慧丹发烧到37.6℃的消息,疫情刻不容缓,吴冯骏第一时间赶到小区,并叮嘱小区其他邻居不要出门,做好消杀防护。隔日,吴冯骏召集社区工作人员,成立防控工作小组,建立志愿小分队,拉横幅、播放移动音响、张贴海报更换公告、发放疫情宣传册等等。12名社区工作人员和街道工作人员分5个网格,逐幢、逐单元、逐户开展地毯式摸排登记并辅导有物业小区做好封闭管理和摸排。为了社区居民的健康,把疫情消灭在萌芽中,吴冯骏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从正月初三开始每日对无物业小区公共部位消毒,播放移动音箱,张贴、更换公告等。2月6日,接到指挥部隔离阳光水岸10栋2单元的消息,立即排查、隔离与疑似病例有亲密接触者。吴冯骏为这栋楼专门建立微信群,进行关怀问候,提供“代购跑腿”服务,为隔离楼栋居民购买食材、打印高考试卷……做完这些已经到了晚上九点,吴冯骏突然想起答应帮家住临湖苑小区的钱老代买的84消毒水还未送到老人家中,随即又赶到钱老家门口,以无接触原则代购成功。贴心的服务和暖心的关怀,切实解决了居民无法外出的后顾之忧。

二是帮贫助困温暖人心。怀着为政府分忧,为社区解难,为居民服务的情感,他坚持“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和贴近群众服务的原则,把服务群众作为社区工作的奋斗目标。面向全体居民开展便民利民服务。为广大居民提供了法律援助、劳动保障、计生服务、民政服务等,同时依托社区文化阵地,举办了多次帮贫助困的志愿服务活动。鲍老是临湖苑小区的一名居民,1929年生人,中风瘫痪,肌肉萎缩,常年卧床不起,老伴无固定收入,儿子已退休,家庭经济十分困难。社区书记吴冯骏了解到鲍老家的情况,为他们带来粮、油等生活必需品,并帮助鲍老申请护理费,同时也嘱咐他要保重身体,对生活要积极乐观。在辖区城市花园小区,有一位革命老英雄、建国前老党员吴老,今年99岁高龄,老人行动不便,社区书记吴冯骏就送学上门,并叮嘱吴老注意保重身体,对社区党组织建设与党员服务有什么建议和困难都可以及时向党支部反映,同时感谢老党员所做出的贡献。收到学习书籍的吴老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加强自身学习,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时的初心、永葆政治本色。

吴冯骏先后被评为“如东县青年岗位能手”、“如东县高新十佳青年”、“如东县优秀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