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崇德守信 > 钟昊
姓名:钟昊
民族:汉族
出生年月:1996年4月
性别:男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单位:
无锡市惠山区钱桥街道办事处党政办工作人员
编号:408
追梦故事:

事迹简介

钟昊,男,汉族,1996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无锡市惠山区钱桥街道办事处党政办工作人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志愿者。在校期间曾任南航金城学院小金橙志愿服务团队负责人,“大爱无声”支教团队队长。他热衷公益,积极参加志愿活动,先后带领志愿团队参加由省委宣传部主办的“砥砺奋进的江苏”大型图片展志愿活动、省经信委主办的第二、三届江苏省“i创杯”创新创业大赛志愿活动,连续两年带队赴山东参加暑期支教工作等等。个人曾获得“江苏省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全省“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校“十大青年先锋”等荣誉称号。

事迹详情

一、4+N,他始终如一坚守志愿

每当谈及志愿服务,钟昊总是会提起大一第一次去玄武区特殊教育学校的场景,这是他的志愿起点。那里的孩子大多患有先天缺陷,自卑成为了他们与外人沟通的屏障,但是他用自己的耐心和真诚融入了他们,临走时一个软骨症儿童的敬礼动作震撼了每一个志愿者的内心,仿佛第一滴春雨,灌溉了他坚持志愿服务的信念。

大学四年,他平均每周末坚持参加一次志愿活动,踏入工作的他,积极参加每一次志愿服务,从不缺席。从大学时期的陪伴残障孩童,紫金山义务清扫、暑期支教到踏入工作之后的交通文明执勤、党员社区志愿服务,他将参与志愿服务慢慢转变为一种习惯,他说:“志愿服务带给我的是人心的温暖,是纯粹的快乐,是对正能量生活的诠释。”

二、10年传承,教育帮扶从我做起

钟昊刚步入大学,便从学长手中接过“大爱无声”支教团队,他组织团队利用假期前往安徽亳州、山东菏泽分别开展暑期支教活动,他和他的小伙伴们搭建起长期支教平台,帮助敢于有梦的孩子们勇敢追梦,让这个团队的力量在他手中不断传承和延续。他和他的团队在困难的环境中凭借“一切为了孩子”的信念,尽心尽责地完成一名老师和一名志愿服务者的工作,和学生一起进步,一起成长。他们的到来,让孩子们更多地了解了外面世界,他们不再拘束,开始勇敢向大家展示自我,迈出了走向自信的第一步。支教的经历不仅让他帮助了贫困地区的孩子,更帮他自己建立了更强大的信念。

三、24小时疫情防控,他尽心尽职永不缺席

2020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快速在全国蔓延,打破了本该有的热闹,让全国人民措手不及,防不胜防。一时间全国各级政府面临防疫任务重、防疫物资紧张的局面。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他积极响应团区委对于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的号召,主动参与社区防控工作及街道集中医学观察点协调工作。疫情面前,他是认真细致的“检查员”。疫情监测,需要做到不漏一人、科学严谨,决不允许抱有敷衍应付、交差了事的态度。在具体工作中,他主要负责对外来人员体温测量,行程轨迹询问,并进行登记,需要直接接触过往人员,这也意味着有更大的感染风险,值班当中工作重复枯燥,有时遇到人员聚集情况,他必须声嘶力竭维持秩序,对不了解疫情的居民,他需要耐心讲解,对不配合检查的居民,他还需要耐心解释。一轮值班下来,卸下防护口罩后脸上是深深的印痕,脱下防护手套的双手已经捂得发白。但他牢牢记住自身“守门人”的身份,以“我是党员,我先上,必须上,跟我上”的信念,用严谨认真的态度排查小区卡口外地返锡人员信息,用勇于担当、不怕吃苦、服务周到的作风坚守在集中医学观察点的工作岗位上。在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同时,为每一名人员带去温暖。

不忘初心立志向,牢记使命勇担当。有志者,事竟成。践行初心,关键在于坚定理想信念,即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理想信念决定一切,它是我们党克服历史上和现实中任何困难的精神源泉和不竭源泉。钟昊时刻以共产党员身份要求自己,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践行志愿服务,以身作则、始终服务在志愿最前线,用自己的满腔热血服务社会,传递正能量,用自己的行动去实现一名党员志愿者应有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