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崇德守信 > 许晨晖
姓名:许晨晖
民族:汉族
出生年月:1988年5月
性别:男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单位:
宜兴市古龙窑紫砂陶瓷艺术厂经理
编号:407
追梦故事:

事迹简介

许晨晖,男,汉族,1988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宜兴市古龙窑紫砂陶瓷艺术厂经理,开设军德堂紫砂工作室,从事紫砂创作。他搭建线上线下销售渠道,不断探索与研究紫砂的品牌化,助推紫砂文化宣传推广。2018年开始,他坚持每年5月份前往甘孜贫困山区家访资助贫困学生,克服地区民族差异和沟通障碍,先后资助15个藏民家庭的孩子,助学扬善,为孩子们的求学路点亮了盏盏明灯。

事迹详情

多年来,许晨晖作为一名普通的紫砂传统工艺者,一直创新紫砂工艺创作方式拓展各类渠道,带动了青年陶艺家就业,传播紫砂文化。从2018年开始,年轻的他走进四川甘孜,被贫困山区的孩子们打动,每年坚持前往助学,默默无闻,先后为15个藏民家庭的孩子带去了求学的希望,崇德扬善,传递青春正能量。

一、助学扬善,甘于把无私奉献刻在心里

“遥远的的地方啊,有阵阵的青草香,梦里的故乡啊,有我的青草香”,这首歌是受助学资助成长成才的贫困学子的心境。在甘孜县,当地大多数为藏民们,以农耕为主,靠着种地养家糊口,生活相当贫苦,孩子们的学业都是难题。2018年开始,许晨晖坚持每年5月份前往甘孜贫困山区家访拟捐助贫困学生,10月份与受助学生对接,发放助学金。三年来,用眼观悟一个个真挚淳朴的表情,用心体会一句句呜咽哽咽的语调,先后走访并资助了十五个藏民家庭。

“资助一个贫困学生,就是温暖一个家庭,就会改变一个贫困学生的命运。”许晨晖重点对甘孜县第一完全小学贫困家庭学生进行实地家访和针对性助学帮扶。身患先天性眼球肿瘤的泽仁康珠,对抗着各种化疗、手术治疗,许晨晖悉心教导陪伴孩子学习成长,孩子的艰难生活中有光有热;普初启绕,一个没有妈妈而唤“奶奶”为“妈妈”的孩子,年迈的奶奶早已承担不起孩子的高昂学费,可偏偏孩子成绩很好,无力的奶奶日日愁苦,许晨晖义无反顾资助孩子高中学费,并微信督导孩子成绩,给了一个家庭新的希望与可能。不仅仅是物质上的资助,更是精神上的鼓励。一段段故事,有心灵的触动,也有心声的共鸣,伴随着感动的泪水、感恩的笑脸。崇德守善,爱心传递,他唤上了哥嫂子侄、亲朋好友,许晨晖的甘孜助学路越走越远,三年来的日夜奔波,高原上的身体反应,地区民族差异和沟通障碍,都没有拦住他要助学扬善的步伐。从一个村赶到另一个村,一户户家访学生,倾听孩子们的故事,用他们的善行给孩子们的生活添份温暖,成为这些贫困家庭的孩子们求学路上的盏盏明灯。

二、匠心传承,勇于把社会责任扛在肩上

作为一名传统手工艺的传承者,首先需要立足自身,2010年大学毕业以后,许晨晖就回到家乡从事传统紫砂的创作工作,经过多年的打磨,在紫砂创作中取得了一定的进步,由于深感传统手工艺在创新中的瓶颈,2013年选择了继续深造,考取了南师大陶瓷设计专业的研究生,三年的学习生涯不仅丰富了理论知识,也让他重新审视了自身创作中存在的不足,走向一个新的创作方向。研究生毕业以后,他的作品多次在各种比赛中获奖,并受到了业内的好评。同时也进行一些跨界的合作,与夏术阶教授探讨合作的作品“雄风”“不听不闻不见”“大度”等即是这一类的代表,其中“雄风”壶更是在2015中法交流活动中作为礼物赠送给贝尔纳德勃雷教授。

身为紫砂从业人员,传承匠心精神,自身的紫砂创作早已荣誉满满。面对传统手工业发展遇到的瓶颈,年轻的他把一份执念守在心上,要让年轻紫砂人有序就业、置办家业、成就事业。作为一名经营者,从13年开始,顺应时代潮流、构建各类电子通道平台,实现了自身价值与社会责任共奋进。同时先后为中国传媒大学美术传播研究所、南京信息工程学院、江南大学等学院传播传播紫砂技艺,50多个毕业生在指导帮助下拥有了就业岗位。更是依托军德堂线上紫砂销售平台,拓展培训空间,实现了团队人人多样性、有收入的创业佳绩。

三、走出去迎进来,开放进取勤于文化交流

作为一名传统文化传播的使者,需要有对外开放的胆识,2016年以来,许晨晖积极的参与对外宣传与交流,前往印度、尼泊尔、不丹等地参观当地多种传统技艺,切磋手工技术,带中国紫砂文化艺术出国门展风采,不遗余力寻求紫砂文艺更加开放的国际合作契机。他还多次参加广州、深圳、北京等地的大型国际茶博会主题展览,以线下平台展示最新的作品,线上多平台促销售,创新发展理念,树立良好的品牌形象。怀揣梦想,茁壮成长,回报社会,凝聚更多人传播紫砂文化。

寒来暑往,冬去春来,许晨晖创新创业扬善助学,年轻的他用尽心尽力帮助身边的同事干事创业,用真情实意帮助山区的孩子圆梦求学,实际行动诠释着新时代新青年的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