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崇德守信 > 杨帮
姓名:杨帮
民族:汉族
出生年月:1989年11月
性别:男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单位:
淮安亿邦家政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淮安市青年联合会委员
编号:406
追梦故事:

事迹简介

杨帮,男,汉族,1989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学历,现任: 淮安亿邦家政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淮安市青年联合会委员。2019年至今,他组织亿邦家政的员工进社区为孤寡、失独、空巢、残疾等家庭送去了米、油等生活必需品,他还联合人社、工会、妇联等部门为40.50下岗失业人员提供免费家政技能培训,采取“一助一”或“多助一”的结对帮扶等方式,提供力所能及的帮扶。努力为各类弱势群体困难群众排忧解难。多次被省市区评为优秀志愿者、优秀大学生创业者、助残先进个人、淮安好人等荣誉称号。

事迹详情

杨帮,他的名字是帮助的“帮”,他的梦想就是帮助家人改善生活,帮助下岗工人找到工作,帮助有创业梦想的伙伴一同致富,做上老板,解决社区老、残、孤、困、优抚家庭生活问题,定期提供保洁、水电维护、精神慰藉和娱乐文化等。

一、勇往直前,解决下岗职工再就业

杨帮毕业于北京科技职业学院,学的是信息调查与分析专业,可是毕业后却选择了风马牛不相及的行业,为什么呢? 说起来还是受到了“偶像”的激励。大二的时候,他通过一次偶然的机会,了解到四川小蜜蜂家政公司总经理杨东平的创业故事,杨帮对杨东平的传奇经历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且开始爱屋及乌地关注起家政服务业,随着对家政行业的了解越来越多,杨帮意识到,家政服务业是一个朝阳产业, 拥有不错的前景,更关键的是,家政业的投资门槛很低,对于像杨帮这样条件一般、没有多少资金实力的创业者来说,真是再合适不过了。2012年,杨帮加盟华夏中青,成立了分公司,从此走上了创业的道路。

提起家政公司,很多人的印象就是:一个人,一间房,一张桌子,一部电话,靠给上门的客户找到合适的家政服务员从中收点介绍费。刚开始创业的时候,杨帮两眼漆黑,一切从零开始,不仅经常受到冷嘲热讽,连家人和朋友也不理解。那时候,爸爸妈妈整天黑着脸唉声叹气,做IT的女朋友也三天一大吵两天一小吵,甚至给杨帮限定了时间,一年期满不盈利就分手。朋友都说家政这行没前途,没地位,劝杨帮趁早收手。当时,杨帮的创业团队一共有三个人,都是同学,没多久,一位伙伴坚持不下去便离开了。而杨帮和另一位伙伴咬牙坚持下来,一起跑市场,找订单。杨帮还记得接的第一单,是给一位业主家的新房做保洁,当时,杨帮们带着拖把、扫帚去了,在家从来不做家务的半大小伙,拿起了拖把扫帚,从晚上7点一直干到11点才结束,现在回想起来都觉得好笑,但当时,这单生意给了杨帮很大的动力,杨帮更加坚定信心,要通过自己的努力,打破传统的经营方式,扭亏为盈。

二、创新改革,运营模式更完善

2013年,机遇降临了,这一年,政府开始推出一系列促进家政服务业发展、扶持家政服务龙头企业做大做强的举措。这时候,杨帮开始思考打破传统的中介经营模式,帮家政服务员们揽活,却免收中介费、培训费、就业费。杨帮的想法是,把原来的“游击队”,培养训练成“正规军”。杨帮认为,要把服务员从“纯体力工”培养成具有时代感的“家政管家”。员工,都要经过培训,持证上岗,上岗前缴纳意外险及责任险;客户试用三天内无条件调换,确保客户省心、安心、放心。杨帮的家政团队,不仅要学习礼仪、文化、烹饪、医疗保健,还学习驾驶、财务甚至婚姻和心理咨询,真正做到了知识化、专业化、职业化。现在,通过专业的培训,好多家庭主妇都成了职场女性,形象气质言谈举止,让家人特别是老公刮目相看,从前她们伸手向老公要钱,现在她们自己做家政的工资比老公还高。而杨帮也终于得到了杨帮的幸福,不仅得到了家人的理解和支持,还荣升为超级奶爸。杨帮更得到了社会的认可和支持,被推选为“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身边好人”和“淮安市12345便民协会会长”。

2015年1月杨帮正式注册成立了自己的公司“亿邦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已经实现200万元的营业额,先后带动200多名下岗职工实现再就业。在经营中,杨帮更加注重运用互联网思维进行资源整合,开发了自己的软件,让客户在家就能享受在线下单、见阿姨、签协议等服务。杨帮又开始跨界合作,通过与本地知名装潢公司的合作,精准接触大量优质客户资源。同时,杨帮将目光从家庭保洁转向大楼开荒保洁,通过过硬的服务质量,承接了开发区部分小区、企业的保洁生意。

二、无私奉献,照顾孤寡残疾人

杨帮于2015年6月成立亿邦志愿团队,着眼于解决本地低保户、失独家庭、空巢老人的生活问题,与近20户特殊家庭建立了“一对一”帮扶和免费服务。让腿脚不便的空巢、独居老人能得到精神慰藉、家政服务等方面的照顾,同时带给老人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让他们感受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生活乐趣,让他们安享晚年。现拥有50多名志愿者,从事家政服务的人员也是由亿邦家政公司经过专业培训、有经验的家政人员组成,是一支专业性的服务团队。

成立之初,亿邦志愿团队利用微信公众平台、亿邦志愿卡等志愿者服务平台,为老、残、孤、困、优抚家庭定期提供保洁、水电维护、精神慰藉和娱乐文化等,为每个家庭发放VIP贵宾卡一张,使社区老人日常生活得到改善,基本护理得到加强,提升生活品质。19年开始,杨帮运用现代的互联网思维与传统媒介相结合,多渠道方式将志愿者服务送到百姓身边,服务工作由单向的“送”服务转变成双向的“定”制服务,真正做到送去群众所需要的便民服务。志愿者申请加入除了传统的电话、登门报名外,还可关注yibangha微信公众平台、www.yibangha.com进行报名及关注活动计划内容。每位亿邦的志愿者都将有自己的“亿邦志愿卡”,管理系统可查阅志愿者的个人详细信息、服务时间、服务内容及评定志愿者等级等信息。杨帮的目标是“成为淮安最大的、最专业的、最受尊敬的家庭服务提供商”。围绕这一目标,杨帮们公司正在加快社区家政、志愿者服务站网络建设。

2020年新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大家正常的生活秩序,停工停学,居家防疫。在疫情面前杨帮带领团队员工深入疫情一线,为社区送去防疫物资,积极捐款,参与到社区志愿组织走街串巷宣传疫情防疫知识。用自己的行动凝聚青春力量,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彰显青年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