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崇德守信 > 张宇
姓名:张宇
民族:汉族
出生年月:1989年11月
性别:男
政治面貌:群众
单位:
江苏淮宇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
编号:405
追梦故事:

事迹简介

张宇,男,汉族,1989年11月出生,中共入党积极分子,江苏淮宇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打拼几年来,张宇累计经历了见义勇为,救死扶伤,拾金不昧,扶危救困,抢险救灾,协警破案、做好事善事和自愿服务等达百余次,集中体现了新时代年青人展示新作为、传播正能量。他坚持诚信文明、优质服务。遇到他人有急事难事,他乐于助人、扶危救困;遇到他人丢钱丢物的,他拾金不昧;遇到突发事件他见义勇为,把个人安危置之度外,赢得了赞誉。他获得过南京市鼓楼区见义勇为者先进个人、南京市见义勇为模范、涟水好人、“百行千名”先进典型、新时代淮安好人、第五届淮安市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

事迹详情

张宇,1989年11月24日出生在涟水县东胡集镇钦工村圩里组的一个普遍家庭,因家庭教育有方,张宇从上小学开始就知道“行善行孝”的道理,经常帮助他人、尊老爱幼、崇德守信。他在创业打拼期间,他所经营产品等都以质优价廉为宗旨,深受客户青睐。

张宇在回老家东胡集镇办事时,亲眼目堵了家乡的喜人变化,便主动和政府联系,愿用微薄之力参与到家乡的尊老敬老和社会公益活动中去,贡献自已的力量,受到家乡干群的一致称赞。

2015年冬季的一天深夜,张宇驾车送客户回家的时候,他驾驶的车辆经过在南京电视台对面中国石化加油站时。突然,遇到一辆正准备进站加油的卡车,而就在这时候它的轮胎起火了伴随着油箱部位也起了火。情况危急他毫不犹豫的立即停车,让他的客户去安全区域避险。而自己到后备箱取出灭火器和随车的饮用水,冲到失火的车辆前给失火车辆进行灭火。他又拨打119,同时,拦截过往的车辆一起参与救火。他遇到危险不怯场,他遇到急事不慌张,他井然有序的进行临时指挥事故现场。他为后面的消防官兵争取了更多的时间,才避免了一场恶性事故的发生。在消防大队到达现场救完火情以后,现场指导员对于他及其参与救火群体的见义勇为行为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与肯定。事后,江苏、南京多级媒体都对他的英勇事迹进行全面的报道宣传。同年,他又获得了见义勇为称号!

2018年张宇在南京市鼓楼区燕江路工商银行门口遇到两名歹徒挥刀行凶,他冒着自身的生命危险勇敢上前营救身中数刀的受害者,因为,及时送往医院抢救,所以,挽救了他人一条性命。同年,张宇他获得了南京市鼓楼区见义勇为办授予“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涟水好人、新时代淮安好人、第五届淮安市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

2020年2月24日,疫情最严峻时期张宇见义勇为救助骑电动车摔伤的受害者。因为她骑电动车太快了,经过斑马线的时候,正好斑马线上正好有水滑。她重重的摔倒在路中央,她摔得很严重,她的胳膊与腿多处骨折。张宇将疫情的危害人传人的事件放置一边,他蹲在现场一边安抚伤者、他一边报警打了122、120、联系她家人给她及时的安排救治问题。

2020年4月8日,张宇乘坐出租车在后排捡到了安徽籍农民工的欠款工资6.4万元。报警、联系了零距离、南京电视台、紫金山新闻、省市电台最终在4月9日下午与失主取得了联系。最终,在派出所内完成对接。农民工掏出部分现金表示感谢张宇,被张宇婉言谢绝了。

2020年5月5日,张宇在江宁金鹰逛商场的时候捡到了一个上海来宁出差郭靖先生的背包。他二话没说站在原地拨打110,警方到场打开背包发现里面有一部笔记本电脑、钱包、现金、硬盘、公司合同资料,及他的私人物品。事后,郭靖先生通过派出所联系到张宇,他说背包里面的东西对他来说远远超过物品的价值,希望当面表示重谢,被张宇婉言谢绝了。

2020年5月14日,张宇遇到一名骑电动车摔倒的一名中年女士。交警到达后,张宇又协助王女士的家属将伤者送往医院进行治疗。经医院诊断,王女士全身有11处骨折,做3次手术,而张宇的行为为救助伤者提供了宝贵的时间。南京电视台对该事件进行了全程的跟踪报道。

2020年7月22日,张宇行车途中经过南京市凤台南路该路段时,突遇消失的窨井盖。周围没有安全提示,考虑到窨井口经常伤人的案例,张宇果断下车上前排险保安。我苏新闻网、荔枝新闻均有报道。

2020年7月13日早晨6:50左右,金陵小区新八村苏果便利超市门口(燕江路54-30号)两根电缆线线断落在马路上,导致东西双向车道均无法行驶。于是张宇上前立即用手拉起两条电缆线,轮流让东西向车辆陆续通行。他在雨中坚持支撑电缆线近一个小时,不断的提示过往车辆、电动车行人靠中间行驶。尤其是过往的电动车,有的家长载着小孩上学穿着雨衣不易察觉半悬空的电线,每当看到他们,他都大声的喊到:“靠中间道小心行驶”。直到有一辆混泥土搅拌车驶来,张宇将它拦下,爬到搅拌罐尾部最高处,脱下自己白色外衣当绳子,将脱落的电线捆绑到空中的钢缆上,这才改变现状,确保了双向车辆畅通行驶。处置好电缆线后,张宇默默离开现场。而围观的市民、过往的行人,开车经过的司机纷纷竖起了大拇指,为张宇点赞!我苏网、荔枝新闻、直播南京、南京广电十八频道也赶来对他进行了采访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