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崇德守信 > 秦珣
姓名:秦珣
民族:汉族
出生年月:1991年10月
性别:女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单位:
国网泰州供电公司业务受理员、“金泰阳”志愿者服务队队长
编号:402
追梦故事:

事迹简介

秦珣,女,汉族,1991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2017年入职,国网泰州供电公司业务受理员、“金泰阳”志愿者服务队队长。她用自身行动,展现了青年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她带领志愿者们参加了敬老助残、关爱儿童等活动1560人次;为60个街道配备“电管家”;组织开办电力科技知识课堂200多次;为40万中小学生送去空中“电课堂”。先后受到中央电视台、新华网等媒体报道,团队获得“全国青年文明号”等荣誉称号,她也获得了2019年江苏省十佳青年志愿者提名奖、泰州市普法志愿者之星等荣誉。

事迹详情

面对客户,耐心细致;面对难题,勤思善学;面对挑战,坚韧自信。秦珣在工作和志愿服务中,始终保持着饱满的热情。作为志愿服务队队长,她带领志愿者们参加了敬老助残、关爱儿童等活动1560人次;为60个街道配备“电管家”;组织开办电力科技知识课堂200多次;为40万中小学生送去空中“电课堂”。先后受到中央电视台、新华网等媒体报道,团队获得“全国青年文明号”等荣誉称号,她也获得了2019年江苏省十佳青年志愿者提名奖、泰州市普法志愿者之星等荣誉。

一、守好一号窗 青春有力量

作为一名地道的工科生,入职之初,她对服务知识存有大量盲点,有时候听前辈聊天,那些专业术语常常搞得她一头雾水。那时起,她就在业余时间沉浸在书籍里,努力补齐短板。有不懂的问题第一时间向班长请教,在前辈们的悉心教导下,秦珣很快成长为团队里的业务能手。2018年,她发现临厅办理新房交房的客户日益增多,为方便客户,秦珣牵头推行了“电E通”现场服务,让窗口前移,服务至客户交房现场,签订供用电合同和费控。两年来,上门签订合同约12000户,惠及客户20000人次。她牵头联合营销、配抢、表计成立“1+N”服务团队,公开发布“十项承诺”,全方位服务5个街道60个社区,定期上门征求意见建议,打通用电服务最后“一厘米”。她用青春和智慧传递“一号窗”的温暖和热情,不断提升客户对供电服务的满意度,班组先后荣获国家级青年文明号,江苏省电力公司一流班组、工人先锋号等荣誉。

二、传递一份情 崇德促善行

2017年初秋的一天,营业厅刚开门,就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户。一名拄着拐杖的中年人,步履蹒跚地来到营业厅。站在柜台前,他颤颤巍巍地从随身布包里掏出一本残疾人证,想要办理每月15度的用电减免优惠。业务员仔细翻看了证件资料后,发现他的情况并不符合减免政策。来者听后黯然失落,准备起身离开。秦珣见状,递了杯热水过来,主动坐在他身边,经了解得知,来人叫姚平,多年前因车祸导致残疾,丧失劳动能力,妻子离他而去,仍有孩子要抚养,家庭十分困难。“你的情况,我记下了”,秦珣这样说。从此,逢年过节,秦珣总会带着东西来到他家,成了他家的“老朋友”。

像姚平这样的情况,还有很多。她用爱心编织温馨纽带,用服务架起连心桥梁。参加工作以来,秦珣参加了志愿帮扶、优质服务进社区、美丽乡村建设、希望来吧、敬老助残、救贫济困等一系列志愿爱心行动,以实际行动履行青年志愿者的光荣使命。

三、绽放一道光 点亮少年梦

2018年,秦珣接过了志愿者服务队队长的接力棒。一次走访社区的过程中,社区书记说起这个社区地处泰州最西边很多小孩父母都不在身边,尤其是一些农名工子女。到了暑假就有很多孩子只能自己在社区里玩,秦珣听在耳朵里,更是记在心里,她召集队员们发起了一个志愿科技夏令营。为了策划出有趣的课程,秦珣和小伙伴们下班后就聚在一起讨论,选择课题、制作ppt、设计趣味小操作,一遍又一遍演练。就这样,她成为了泰州市红领巾成长营的课外辅导员。工作之余她带着和队友们走进幼儿园、小学、福利院、特殊学校等地方开展电力科普小课堂,同时也将营业厅营造成孩子们最喜爱的“红领巾活动基地”。

四、凝聚一份力 勇当“战疫员”

2020年初春,在举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没有硝烟战争中,秦珣虽当不了一名逆行者,但可以选择当一名助力者。在得知疫情事态严重的第一时间,她就号召发起了“金泰阳”爱心基金,借助朋友圈、爱心义演、现场募捐等方式,迅速筹集起6万余元资金支援武汉抗疫,凝聚滴水之力,为战疫助攻。

“我是党员我在岗,我们的坚守让客户更加心安”,秦珣这样说。面对供电营业厅人流量大,服务工作复杂的疫情防控重点,她第一时间做出应对,主动引导客户网厅办业务、主动帮助客户测量体温、主动进行防疫宣传。很多企业在节前办理变压器报停时,并未预料到疫情的快速变化,她和同事们主动对接原定于节后恢复生产的客户,为客户快捷办理延期暂停用电业务。为更好地服务定点医疗机构、医疗器械和物资生产单位,提供办电电话预约服务,减少客户办电时间,为广大企业解决了燃眉之急。疫情结束后,为客户恢复用电开辟了绿色通道,实现了当天恢复,当天用上电,助力复工复产。先后为156家企业节约电费795万元,创造经济效益473万元。

在疫情焦灼的关键时期,学校实行停课不停学的线上教学,有不少家庭难以准备学习资料,其中的“卡口”就是缺乏打印机。很多家庭没有打印机,打印学习资料成了很多家长的“心头痛”。秦珣谋划提供“爱心打印”服务,通过“金泰阳”青年志愿者结对网格,统计汇总各社区的打印机型号,联系落实打印硒鼓的采购,迅速解决了打印难题。她又想到频繁使用电脑电器更要注意用电安全。于是她第一时间组织队友们,精心录制了《电力安全微课堂》,用空中“电课堂”有力守护了孩子们在家上网课的用电安全。在得知泰州市口岸中学新疆班为保障学生安全采取了全天候封闭管理模式,学生们因疫情原因无法理发时。秦珣组织有理发技能的志愿者们进校园,为498名学生送去理发服务,并带去了食品等慰问品。她们助力社会抗击疫情的志愿服务事迹也先后在中央电视台,江苏电视台等、新华网等多家媒体进行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