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崇德守信 > 孙静
姓名:孙静
民族:汉族
出生年月:1985年6月
性别:女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单位:
江苏静娴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总经理
编号:401
追梦故事:

事迹简介

孙静,女,1985年6月生,汉族,预备党员,在职研究生学历,江苏静娴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她是一名靠着自学完成大学学业的80后青年,靠着敢打敢拼的精成为一家医疗机械公司的老总。她也是一名环保志愿者,热心公益事业,用多年如一日的志愿服务诠释着“送人玫瑰,手留余香”的真谛;她不仅乐此不疲地醉心公益,还带着家人在公益道路上快乐奔跑。连续五年被灌南县评为先进个人。

事迹详情

风起与青萍之末,从幼时自身的遭遇对爱心人士心怀感恩,到长大后一直行走于公益路上传递爱心。幼时播种的感恩之种已经茁壮成长、开花结果,并且绽放出属于她的最美的青春,也传播着她对公益至善的爱心,也孕育出代表她对社会最真挚的感恩之心。她就是对社会心怀感恩,并用自己的行动回报社会,在志愿服务中献爱心传递人间真善美的——孙静。

一、家境困难不服输 农家女自学成才展风采

孙静出生于北陈集镇一个很普通的农民家庭,家里兄妹三个,她是家里的老大。由于家境贫寒,家里再也供不起她上学了。在她16岁的那年暑假,父亲带着她到扬州打工补贴家用。一次偶然的机会,孙静的邻居徐大爷看着孙静暑假开学还不回家上学,得知孙静因家境贫寒辍学的原委后,这位好心的徐大爷决心帮助孙静完成上学的梦。他戒掉了抽烟的习惯省下钱为孙静买来学习资料,鼓励她自学成才。这位素不相识外乡人的鼓励,激发了孙静自学成才的动力。她边打工边自学,几年后,孙年通过自学考试顺利完成了南京大学新闻传媒本科学业。

二、拼搏成功显担当 创业女热衷公益播大爱

学成后的孙静做过家教、打过工,2008年,孙静凭着自己的才学成功应聘到中国移动上海分公司做副总,在移动公司的几年时间里,她积累了丰富的管理经验。2011年,她回到家乡灌南创办了自己的公司——江苏静娴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创业成功的孙静有了能力去反哺社会,她深知自己能有今天离不开许多好心人的帮助,于是她就从捐资助学开始去帮助家境困难的学生。从千里之外湖南山区的留守儿童、到近在咫尺的县育才学校的孤儿,都留下了她爱心的足迹,从1000元到上万元不等。几年来,她累计为贫困学生捐资近30万元,帮助上百名学生完成学业。在她的爱心感召下,她资助过的学生在大学毕业后也和她一样走上了捐资助学的道路,把爱心进一步发扬光大。其实,孙静在生活中对自己蛮“抠”的,孙静说为了把更多的钱用在需要资助的学生身上,几年前,她就很少去高档的服装店,很少去饭店。她说,少穿一件名牌服装,少吃一顿饭,就能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良心是底线,诚信是人格”。孙静永远记住在她最困难的时候一个好心人给她说过的这句话。作为一名企业家,她把社会责任作为自己的担当。今年,我国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新冠疫情,对防疫物资的需求非常大。2020年1月24日晚上,孙静的医疗机械公司接到了县卫健委、疾控中心和相关医院关于紧急采购防疫物资的救援电话。由于时值春节,道路封锁,物流停发,孙静知道防疫物资对一线医护人员的重要性,她带领同事不顾个人生命危险自驾车去了河南省配合医院采购物资,连续37个小时没有休息,第一时间将防疫物资送到一线。疫情期间,孙静捐赠了7.3万左右的防疫物资用于我县医疗单位疫情防控。就在前几天,孙静还向意大利捐助了4000只口罩,向黑龙江绥芬河捐赠了100件累计3000桶的消毒液,用实际行动体现了一名青年企业家的社会担当。

“为了打赢这场战役,我愿意去一线做一切我能做的,我愿意舍小家保大家,这是一种责任。”孙静说。

三、志愿服务播文明 环保路上别样红

“用自己的能力帮助他人,精神会变得更加富足。”这是孙静常说的话。从捐资助学,到帮扶解困。孙静都是在用心用情在做,一次偶然的机会,她参加了县志愿者协会环保分会的公益活动,从那以后,只要有时间,她都会去参加,和志愿者一起宣传环保理念,保护水源。截止目前,她累计参加100多次保护饮用水环保志愿活动。在她的感染下,孙静上二年级的儿子和她的丈夫也积极加入到环保公益活动中来。

“家长是孩子最好的榜样!我希望以言传身教影响孩子,我想通过我的行动,告诉孩子做人要善良、自立,尽力去帮助别人。”孙静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在今年疫情期间,她的儿子吴旭恒在孙静的陪同下来到县红十字会将自己8000多元压岁钱买来的防疫物资捐赠给县红十字会。

孙静希望更多的人投身公益、参加志愿服务。她相信,只要每个人都献出一份爱,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就能够体会到社会的温暖,进而把爱传递下去,帮助更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