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爱岗敬业 > 张玉强
姓名:张玉强
民族:汉族
出生年月:1982年2月
性别:男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单位:
南京青岛啤酒华东销售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
编号:148
追梦故事:

事迹简介

张玉强,男,汉族,1982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南京青岛啤酒华东销售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2016年至今张玉强就任南京青岛啤酒华东销售有限公司(通称青岛啤酒江苏销售)党委书记、总经理期间,以前瞻性的战略眼光、丰富的运营管理实践推动青岛啤酒江苏销售不断变革与创新,积极落地和推动“市场开拓”和“管理运营”双轮驱动战略的实施,灵活运用市场开拓及运营的先进管理模式,抢抓行业发展机遇,进一步拓展和完善了青岛啤酒江苏销售公司的战略性市场布局。同时,积极对推动江苏省内徐州、连云港、宿迁、扬州、昆山、沛县六家啤酒制造工厂的产能利用和结构升级,实施生产基地整合以提升产能集中度,提高了青岛啤酒整体供应链运营能力和系统竞争力。

事迹详情

2016年至今张玉强就任南京青岛啤酒华东销售有限公司(通称青岛啤酒江苏销售)党委书记、总经理期间,以前瞻性的战略眼光、丰富的运营管理实践推动青岛啤酒江苏销售不断变革与创新,积极落地和推动“市场开拓”和“管理运营”双轮驱动战略的实施,灵活运用市场开拓及运营的先进管理模式,抢抓行业发展机遇,进一步拓展和完善了青岛啤酒江苏销售公司的战略性市场布局。同时,积极对推动江苏省内徐州、连云港、宿迁、扬州、昆山、沛县六家啤酒制造工厂的产能利用和结构升级,实施生产基地整合以提升产能集中度,提高了青岛啤酒整体供应链运营能力和系统竞争力。

在行业生产成本持续上涨、竞争日益激烈的压力下,他带领团队持续优化产品结构,逐步减少负毛利产品,青岛啤酒主品牌和听装酒保持快速增长,千升酒收入从期初的3740元/千升提高到2019年的4229元/千升,收入总额从期初的12.9亿元增长到2019年的18.1亿元,累计增长5.2亿元,利润总额累计减亏1.17亿元。

作为享誉世界的民族品牌和中国啤酒对外的一张“名片”,青岛啤酒对城市经济发展的贡献可以概括为两个大的方面,一是对城市经济发展“硬指标”的贡献,体现在税收、拉动就业等方面;二是对提升城市“软实力”的贡献,体现在知名品牌对城市经济、文化以及消费的影响,企业发展对上下游产业链的带动,以及引入更多投资者等方面。

在张玉强的带领下,从“硬指标”来看,2016年到2019年,青岛啤酒江苏销售合计实现销售收入63亿元,实现利税1.2亿元;截至2019年末,青岛啤酒江苏销售在江苏地区的在册销售员工达到1031人(另江苏省内还有六家啤酒生产工厂约1800名员工)。青岛啤酒江苏销售的持续健康发展也带动了江苏有关城市上下游产业链的发展,目前与青岛啤酒合作的上游有酒瓶、纸箱、易拉罐等供应商;此外还推动了与青岛啤酒江苏销售合作的下游物流供应商近20家,经销商1200多家,售卖终端150000多家的发展与就业。

从提升城市“软实力”来看,青岛啤酒享誉全球的品牌影响力也拉动了城市知名度、美誉度的提升。每年,青岛啤酒在全国40个城市举办45场次的“青岛啤酒节”,直接参与人群达到5000万人,其中江苏徐州、连云港、宿迁、扬州、昆山、沛县每年共计举办6场啤酒节,参与人次达到10万人次以上,为当地市民和游客带来了更多的惊喜与欢乐,同时也持续提升了举办城市开放包容的良好对外形象、文化影响力以及市民的幸福指数。

张玉强具有丰富的啤酒行业一线市场经验与管理经验,他以总揽全局的战略思维,以富有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的胸怀,带领青岛啤酒江苏销售团队取得了优异的市场业绩,持续为江苏的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持续用中国知名品牌为最美江苏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