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爱岗敬业 > 耿宗程
姓名:耿宗程
民族:汉族
出生年月:1992年3月
性别:男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单位:
江苏三法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
编号:142
追梦故事:

事迹简介

耿宗程,男,汉族,1992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江苏三法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他曾代理数百起案件,保障数百名委托人合法权益。他曾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法院代理一起大型软件开发合同纠纷案件,最终成功调解。他曾带领团队参加首届“南京仲裁杯”青年律师模拟仲裁庭大赛,获得团体冠军和个人“最佳模拟仲裁员”称号。他坚持理论与实务结合,在《高教探索》等CSSCI核心期刊上发表数篇学术论文。他一直热心公益事业,在江苏省公安厅律师援助中心等数家单位提供法律援助咨询服务。他多次代理援助案件,帮助弱势群体保障合法权益,勇担社会责任。

事迹详情

一、爱岗敬业,全心全意保障老百姓合法权益,塑造律师专业形象。

耿宗程自从业以来,代理数百起案件,利用自己专业知识,保障了数百名委托人合法权益,实现社会公平正义。耿宗程曾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法院代理一起软件开发合同纠纷案件,利用自身专业知识、研究能力,充分发挥沟通协调能力,最终实现纠纷双方和解,不仅保障了委托人合法权益,挽回巨额损失,而且实现案结事了的良好社会效果。

耿宗程全力以赴解决委托人疑难问题,突破专业限制,多方面求助专家教授。他曾代理一起广告经营权合同纠纷案件,因涉及广告专业性问题,已超出法学专业知识,但他不畏困难,前往北京大学、中国传媒大学请教广告学教授,对广告专业问题进行论证,同时,针对其中疑难合同法理论问题前往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请教顶尖法学专家,在此基础上形成专业论证报告,通过专业知识维护委托人合法权益。

耿宗程曾代理一系列建设工程案件,因涉及工程造价专业问题,为切实完成代理任务,他发挥研究能力、自学能力,自行学习工程造价专业知识,另外,多次请教专业造价人员,并多次奔赴现场勘验、到各个主管部门调取相关工程资料,使案件事实逐渐清晰,保障了委托人合法权益,赢得委托人充分信任。爱岗敬业是他职业以来一直践行的承诺,成为一名专业更加精进的律师是他一生的信念。

二、加强专业知识研究,增强执业本领

耿宗程在繁忙工作之余不忘提升专业技能,他积极参与各项行业活动,增强专业能力。他曾2018年参加首届“南京仲裁杯”青年律师模拟仲裁庭大赛,担任团队组长,在律所前辈悉心指导下,带领队员获得了团体冠军,个人获得了最佳模拟仲裁员。他曾2019年参加首届“金陵杯”青年律师辩论大赛,凭借专业素养,良好表现,获得了优秀辩手,为律所争得了荣誉,自身专业能力得到训练。

为了进一步提升专业能力,学习法律理论知识,也为未来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耿宗程在繁忙工作之余复习备考法学博士研究生,最终如愿的考入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攻读法学博士学位。攻读博士学位期间,对法学与教育学交叉领域产生浓厚兴趣,针对保障学生受教育权、保障学生在校合法权益等方面进行深入研究,撰写多篇学术,其中题为《高校教育惩戒概念界定及规范路径》在CSSCI期刊《高教探索》上刊发。

他还经常与在校的法学博士研究生相互交流,了解学术方面最新的前沿动态,使得自己在司法实践与理论知识方面更进一步,为了记录下学习积累,研究性阶段性成果,他与同学、老师一起开立了微信公众号,将研究讨论形成的成果发布,已形成一定专业影响力。

每一次学习都是一种提高,抱着对专业的热情和热爱,耿宗程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做到更好,“专业、更专业”是他不懈的追求,也是他为国家法治事业贡献力量的切实实践。

三、关心弱势群体,热心公益事业,勇担社会责任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中提出“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耿宗程为实现这个伟大目贡献自己一份力量,在工作学习之余热心公益,多次在江苏省公安厅律师援助中心、江苏省司法厅律师援助中心、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律师援助中心、玄武区人民政府律师援助中心等提供律师援助服务,为需要法律服务的老百姓解答法律问题、书写诉状、准备证据材料等,帮助老百姓解决疑难法律问题。

耿宗程曾经在一次援助咨询中遇到一位老人反映,陪伴其60余年的老伴因为热水器漏电,触电身亡,但因老人能力所限,无力向无良商家主张权利。耿宗程毫不犹豫提供援助,不辞辛苦帮助老师书写诉状、准备材料、诉讼开庭。因为热水器质量问题需要通过专业鉴定,但专业鉴定需要花费巨额鉴定费用,老人无力承担,耿宗程没有放弃,不断与主审法官沟通,联系江苏省电器行业协会,多次陪同协会指派的专业工程师到现场进行勘验,最终检测出热水器的确存在质量、安装问题,二审诉讼程序中反败为胜,法院判决需要无良商家承担赔偿责任,老人流下了感动泪水,老伴也得以告慰。

时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之际,耿宗程作为法律职业共同体一员,为之自豪,积极加入民法宣讲队伍,为民法典推行贡献力量。为大型国有企业、上市公司、社区百姓等累计数万人提供民法宣讲服务。针对人员群体不同,耿宗程对宣讲提纲做了不同设计,对上市公司关注的保理合同进行深入解读,对国有企业关注的企业管理、资产保值增值进行全面剖析,对社区群众关心的夫妻共同财产认定、物业服务关系、相邻关系等方面进行通俗解读,获得了听众一直好评认可,为法治建设贡献力量。

耿宗程以实际行动参与到社区服务和公益宣讲中去,用自身的法律专业知识去帮助到更多的人,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他总说,律师这一份职业不能仅仅以收入的高低为唯一标准,更重要的是实现对社会的价值。在注重对自己业务质量提升的同时,也一直履行着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永恒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