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爱岗敬业 > 卞艺儒
姓名:卞艺儒
民族:汉族
出生年月:1994年6月
性别:女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单位:
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901医院护士
编号:140
追梦故事:

事迹简介

卞艺儒,2018年毕业于武警后勤学院护理系,同年被分配到武警江苏总队医院,后因工作原因调动至总队机关门诊部,从事护理专业。现任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901医院护士。多年来,卞艺儒始终以饱满的工作激情和忘我的工作态度,立足所热爱的门诊工作,无怨无悔,始终牢记自己的岗位职责,真诚服务官兵,同时实现并提升自己的人生价值。2019年被评为“优秀士官”、2020年被评为“优秀护士”。

事迹详情

一、立足本职工作 奉献自我青春

踏上护理工作之初,每天面对繁重而辛苦的工作,年轻的卞艺儒一脸茫然,她向身边的老前辈学习,学习他们的坚韧和奉献,在多年的护理工作中,她始终以解除病人痛苦挽救病人生命为己任,把病人当作自己的亲人,不管是机关的领导还是战士身体有恙,她都会第一时间了解情况,热情服务,对症给药,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学习,勤奋工作,全心全意为官兵服务。经过两年多的磨练与考验,如今的她已经可以独当一面,敢于承担工作重担,用平凡造就非凡,用行动谱写华章,不断塑造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有为青年。

二、坚守平凡岗位 履行军人天职

卞艺儒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护士,亦是一名军人。履行自己身为一名护士救死扶伤的同时践行军人服从命令听指挥的天职,身为一名军人就意味着要时刻准备好奉献和牺牲,人民有需要就要义无反顾,国家有需要就要勇往直前,工作中的她没有什么壮志豪言,有的只是在平凡岗位上的坚守与付出;她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迹,有的

只是军人以服从命令为天职的担当与信念;她没有什么值得表彰的大行动,有的是一名党员冲锋在前的斗志与信仰。在服役警营的道路上一步一个脚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履行着一名军人的职责和诺言,用自己的青春践行着一名军护的职责和使命。

三、出击疫情防控 坚持严防死守

岁末年初,一场来势汹涌的新型冠状病毒肆虐武汉,席卷全国,一场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疫情防控战正在如火如荼进行。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攻坚战正在全面打响。总队机关门诊部担起了疫情防控守门员的责任,卞艺儒主动报名参与到这场疫情防控战之中,她与同事们轮流换岗负责24小时值班,并负责文件的收发和上传下达,及时接听登记来往的电话,做好口罩、消毒液等防控物资的发放工作。工作任务多而杂,但她能够做到慌而不乱,严防死守,毫不退缩。疫情防控工作中,她还要负责休假归队官兵的体温测量及健康状况询问登记工作,该项工作需要近距离接触过往人员,意味着有更大的感染风险,但是她并没有退宿,她深知自己作为一名医护工作者的职责所在,关键时刻要冲锋在前,不怕牺牲,为疫情防控工作,将个人的生死安危置之度外。

正直疫情高发区,疫情就是号角,疫情就是命令。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这个“看不见的敌人”,她深知决不能有任何侥幸心理,必须严防死守,不能给疫情防控工作留下丝毫“缝隙”。为了切实落实好岗位职责,她每天清晨早早来到机关,对机关整栋楼的楼层进行全面消毒,做到各个角落无死角,为大家创造一个安全而又卫生的环境。为了加强官兵的思想意识,她精心设计了安全防护手册,分发于每个中队,并且张贴海报,通过一遍又一遍的温馨提示,让首长和官兵有了更明确的防护举措。与此同时,门诊部还协助中队领导做好防护物资的管理使用,完善物资领取调拨登记台账,确实将紧缺的物资用在“刀刃上”。工作繁忙,防控要紧,她忙于工作几乎没有时间陪伴家人,不能给予他们及时地照顾和关心,她舍小家为大家,无私奉献,毅然坚守疫情防控一线,誓言不胜不归。

初心在防疫一线升华,使命在战疫一线坚定。面对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作为一名党员,卞艺儒把防控工作摆在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她是众多党员中的一员,和所有党员一样,奋战防疫一线,与党员群众携手阻击疫情,面对困难时冲在“第一”,解决问题时站在“第一”,承接任务时扛在“第一”,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优秀党员”作了最生动的诠释,彰显了白衣天使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