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爱岗敬业 > 郁珲
姓名:郁珲
民族:汉族
出生年月:1981年8月
性别:男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单位:
江苏大学附属医院胸心外科副主任医师
编号:139
追梦故事:

事迹简介

郁珲,男,汉族,1981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江苏大学附属医院胸心外科副主任医师。他专业素质过硬,在2018年第一届“灵蛇智者”杯全国腔镜技能大赛中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他率先在镇江市开展单孔肺叶切除、单孔精准肺段切除、单孔联合亚段切除、剑突下胸腔镜胸腺扩大切除等多项国际先进手术方式,以更小的创伤、更少的花费,取得了更佳的社会效益。他急病人之所急,尽力解决患者实际困难。他热心科普宣传,多次深入基层,为群众送去健康科普知。他热衷卫生教育事业,依托江苏大学附属医院的教学资源,培养了一届又一届优秀的年轻医师。他医德高尚,连续多年在江苏大学附属医院“退红包、收锦旗”排行榜上名列前茅,多次被评为“优秀党员”。

事迹详情

在2020年在中国医师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总书记指出“广大医务工作者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钻研医术、秉持医风、勇担重任,努力促进医学进步,为建设健康中国、增进人民健康福祉作出新贡献。”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尤其在今年严峻的抗疫形势下,郁珲始终坚守在卫生工作一线,热爱医疗卫生岗位,把自己作为人民健康的第一道也是最后一道防护盾,随时准备逆行而上,对抗疫情。郁珲用自己爱岗敬业的的实际行动,响应着总书记对医务人员的的嘱托。

一、钻研医术、勇担重任

一位援藏的镇江骨干教师,在援藏期间体检发现胸腺瘤,肿瘤完全压在薄如蝉翼左无名静脉表面,手术时稍有不慎,将造成大出血,从而导致不可挽回的结局。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的意见是经胸骨正中切口切除肿瘤,即在前胸开一20cm切口,锯开胸骨,切除肿瘤,创伤极大,住院时间长,术后恢复慢。患者回镇江就医后,幸运的遇到了郁珲主任,他有多例经剑突下胸腔镜下胸腺扩大切除的成功经验。该手术方式为国际上胸腺瘤手术的最前沿的手术方式,仅需在腹壁打三个洞即能完成该手术,切口最大1cm。郁主任向患者做了大量的术前解释工作,让其打消疑虑,放下担心,安心的躺到了手术台上。术后当天患者即能下床活动,术后第二天康复出院,一个月后患者再次踏上了援藏的征程,郁珲医生间接为援藏事业做出了贡献。

胸外科手术是外科手术里的高阶手术,很多患者在确诊后都往南京上海跑,镇江患者余某某,作为一名亲历过两次肺部胸腔镜手术的病人,以自己的亲身体验呼吁大家,不必急着跑南京上海,在家门口的老牌三甲医院——江苏大学附属医院胸外科有技术精湛的郁珲主任值得信赖。半年前,余某某因为肺部结节在南京市胸科医院接受了单孔胸腔镜下左上肺癌根治术,整个就医过程,患者即家属吃住不便,照顾不便,找医生咨询请教复诊更是难上加难,经济支出也多了很多。半年后再次发现对侧肺部结节,经病友强烈推荐,找到了爱岗敬业的郁主任。在郁主任如沐春风的沟通后,患者选择留在镇江本地手术,单孔胸腔镜下右中肺癌根治术顺利完成,患者很快顺利出院。患者认为这次手术选择江苏大学附属医院郁珲主任,是身体上,精神上及经济上的多赢选择!

他在2018年第一届“灵蛇智者”杯全国腔镜技能大赛中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这是对他精湛医术的最好的肯定。

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郁珲医生不但在业务上精益求精,更是急病人所急,把病人当亲人,极尽所能为病人解决困难。患者周某某是一对盲人夫妻的养女,家中经济十分拮据,刚刚大学毕业,妹妹还在上学。在求职的工程中,突发气胸,肺压缩明显,急需住院手术,慕名找到郁珲医生时,他没有一句推脱和冷漠,患者一时拿不出钱来,郁珲挺身而出为患者做了担保,开通绿色通道,为周某某办理住院并成功实施了手术。盲人夫妇物质上的感激被郁主任婉拒了,只能在女儿的帮助下在朋友圈喊话郁主任,图文并茂的献上了特殊的锦旗,表达了全家的感激之情。

三、努力促进医学进步

他一心扑在岗位上,近年来在镇江市范围率先开展了多台高难度手术,填补了镇江市多项空白,让镇江患者享受到了上海南京等一线城市的一流手术技术。患者创伤小了,住院时间缩短了,医疗费用也低了,无形中节约了有限的医疗资源。

他作为科室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教学秘书,十分重视对规培医生质量的把控,制订了完善的胸心外科规培教学计划,接受国家规培基地检查并顺利通过,被医院评为“优秀教学秘书”。

他热衷卫生教育事业,依托江苏大学附属医院的教学资源,为镇江地区培养了一届又一届优秀的年轻医师。

四、建设健康中国、增进人民健康福祉

近年,肺癌发病率不断增加,郁珲医生意识到,要降低肺癌的发病率,对老百姓的科普宣传尤其重要。他牺牲本就不多的休息时间,积极参加“江滨大讲堂”科普活动,多次深入基层社区,举办健康讲座进社区活动,提高百姓的健康意识。

五、秉持医风、勇担重任

他医德高尚,连续多年在江苏大学附属医院“退红包、收锦旗”排行榜上名列前茅,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郁珲医生在,由于郁珲医生医术精湛,医德高尚,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当普通百姓都在家中躲避疫情的时候,郁珲医生坚持到医院上班,救治胸心外科急诊患者。

“不为良相,愿为良医”是郁珲从小立下的志向,他的爱岗敬业,刻苦钻研精神,正契合了总书记在2020年中国医师节到来之际的讲话精神,郁珲医生必将当好人民的健康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