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爱岗敬业 > 黄跃巍
姓名:黄跃巍
民族:汉族
出生年月:1982年4月
性别:男
政治面貌:群众
单位:
镇江报业网络传媒有限公司金山网副总编辑兼采编部主任
编号:138
追梦故事:

事迹简介

黄跃巍,男,汉族,1982年4月出生,群众,镇江报业网络传媒有限公司金山网副总编辑兼采编部主任。在日常工作中,带领团队策划各类新闻报道;组织网友开展线上线下公益活动;勇于创新,充分发挥手绘特长,通过漫画、绘本的形式在网络传播正能量作品。

作品多次获得镇江新闻奖,江苏省网络好新闻一、二、三等奖,中国广告长城奖等;组织策划的活动多次获得中央、省市奖项。

事迹详情

一、全面策划 网络传递正能量

黄跃巍在日常工作中,充分利用线上线下策划各类新闻报道,聚力产业强市、关注全面小康、新春走基层、四全媒体行等多个新闻策划;还推出一系列关注民生,贴近百姓生活的报道。策划“我和国旗合个影”的活动,图片被央视新闻联播栏目采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活动传递党的声音、关注百姓生活。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黄跃巍第一时间坚守工作岗位。及时传递党委政府声音;开展“宅家也精彩”线上活动,鼓励市民在家也是抗疫;赴医院等一线采访;制作H5、图解、漫画等稿件,多角度多形式宣传抗疫故事、群防群治、复工复产等,其中图解产品《镇江企业安全复工须知》等稿件被人民网等多家媒体转载。

二、守正创新 画笔绘就新形式

黄跃巍在工作中,充分利用手绘特长,积极发掘新闻事件,通过漫画形式针砭时弊,记录城市发展。在各类媒体开设相关专栏,并举办《城市文明网络》镇江热点事件网络漫画线下展览,得到网友的好评。

1.弘扬正能量

通过漫画的形式创作一系列弘扬正能量的作品:创作的《节俭养德 全民节约》绘本通过数十张漫画倡导全民节约,作品除了印制成册向市民网友发放以外,还被作为海报在全市投放,收到了积极的效果;反映青春积极向上的《小年》系列作品,在“江苏共青团”公众账号《小青小年说入团》、《青少年事务社工》等作品被新媒体平台推送;创作的《中国好网民》系列作品被共青团中央微博推送。

同时,积极推出漫画评论,多篇稿件被省委网信办全省推送。

2.发扬传统文化

积极响应中央关于传统节日文化活动作出部署安排,除了以上作品之外,还积极发掘传统文化,通过推出年轻网友更喜闻乐见的手绘作品,让年轻人更加关注中国传统文化,创作了《镇江传统年俗》、《中国节 镇江情》、《手绘镇江传统美食》等一系列作品,通过网站、微信公众账号、朋友圈等新媒体平台积极推广,其中“春节”系列作品被省网信办春节期间全省推送,相关公益漫画作品多次在省市及国家级比赛中获奖。

三、搭建平台 助力团队促成长

黄跃巍结合自身网络媒体工作特点,针对镇江市各公益组织的情况,参与创建了镇江新媒体公益服务社,多年来助力各公益团队开展网络宣传活动,利用新媒体平台等手段助力镇江市各公益团队开展宣传工作,扩大影响力,感染和号召更多的网友参与公益活动;加强公益团队在稿件撰写、摄影技术、新媒体运用等方面展开培训,同时组建市民记者团和各公益组织结对进行跟踪报道,实现宣传常态化,提升宣传的效率。

黄跃巍还积极打造互联网展示平台,在门户网站建立专门的版块,邀请更多的公益团队和社会组织入驻,提供一个交流、互动的平台。

同时加强对公益新力量的扶持,为帮助大学生网友在公益活动中解决遇到的各种难题,他参与策划开展“网络公益微巡讲”系列活动,从线上走到线下,组织镇江市的网络公益大咖和社会组织的相关负责人,为同学们答疑解惑,链接资源。同时建立公益活动交流QQ平台,供大学生能够随时有沟通的渠道。

四、驰行万里 公益之路不停歇

根据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结合新媒体特点,黄跃巍积极策划开展网络公益活动,已打造出一批有影响力的活动品牌:“安全上网 为你保障”--常态化走进社区街道,为老人培训智能手机的使用方法,讲解如何防范互联网诈骗和非法集资,提高老人的防范意识等。

连续七年的网友圌山环保大行动,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让网友在户外健身休闲的同时参与环保行动,宣传环保理念,七年来,圌山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联合相关社会组织共同发起了“光阴的故事--百名大学生对话百位老人活动”,运用微信等新媒体手段将老人的故事进行线上编辑展示,将105篇微信内容集结成册,作为大学生送给老人们的人生厚礼。

组织策划了大型网络支教项目“金山e支教 大爱中国行”,应用新媒体技术,为西部十多所学校和一个教学点搭建了网络教室,通过网络,链接镇江优秀的教育资源,通过新媒体形式为西部山区小学输送优课程,从而改善当地的教育环境。七年来,该活动走过新疆、西藏、青海、甘肃等地,行程逾万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