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爱岗敬业 > 黄志祥
姓名:黄志祥
民族:汉族
出生年月:1991年11月
性别:男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单位:
江都区樊川镇大同村乡村振兴好青年、经济合作社副社长
编号:136
追梦故事:

事迹简介

黄志祥,男,汉族,1991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江都区樊川镇大同村乡村振兴好青年、经济合作社副社长。2009年12月入伍,2014年12月退伍。服役期间,先后获得3次嘉奖,2次被评为优秀士兵。退伍回到地方后,他个人被评为江都区优秀民兵、江都区新兵役前训练优秀班长、江都区“十佳青年退役军人”、樊川镇优秀民兵。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为确保他所在的大同村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黄志祥前往其管辖的村民小组挨家挨户发放一封信、防疫科普手册,耐心劝导村民不出门、不串门、不聚集。当了解到家中长辈80大寿,准备大办宴席,黄志祥以身作则,主动劝说长辈,并将情况及时上报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备案,给全村人树立了标杆。

事迹详情

黄志祥,2009年12月入伍,2014年12月退伍。服役期间,先后获得3次嘉奖,2次被评为优秀士兵。退伍回到地方后,他个人被评为江都区优秀民兵、江都区新兵役前训练优秀班长、江都区“十佳青年退役军人”、樊川镇优秀民兵。2018年考上江都区“乡村振兴好青年”,曾负责樊川镇大同村扶贫信息员、大同村农保协理员、大同村一组生产队长等工作,现任樊川镇大同村经济合作社副社长。

一、扎根基层,争做服务群众排头兵

黄志祥到大同村工作后,就把做好农村基层工作、维护群众利益作为自己的追求和使命,孜孜不倦,无私奉献,他用认真和蔼的态度和过硬的工作能力,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解民忧,化民愁,带着感情做好群众工作,履行着一名农村基层干部应尽的职责。在大同村担任扶贫信息员时,黄志祥每周利用休息空余时间入户走访村低收入农户,宣传“三保五助”扶贫政策,在他的努力下,2019年底该村46户低收入农户112人全部脱贫。在大同村任生产队长期间,他集思广益,解决生产队遗留收益分配问题,处理邻里矛盾20余件,听取群众意见,为生产队新建垃圾池4座,进一步提升村居环境;在负责樊川镇4个区级经济薄弱村标准化厂房项目建设工作时,从发改委立项等审批手续到厂房建设,他几乎每日到建设工地督促安全工作,再到厂房招租成功,历时一年多的辛勤付出,让每个经济薄弱村平均增收9.65万元。自从到大同村工作后,黄志祥就把做好农村基层工作、维护群众利益作为自己的追求和使命。在工作中,他充分发挥退役军人永葆本色、奋发图强的优秀品质,退伍不退志,退役不褪色,相应党的号召,紧跟党的步伐,力争在平凡的岗位上奉献自己的力量,赢得了领导、同事的一致好评和广大群众的广泛赞扬。

二、冲锋在前,勇当战疫防控先头兵

防疫期间,黄志祥冲在抗疫最前沿,挨家挨户发放疫情防控单、点对点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摸排走访湖北返乡人员,确保不落一户、不落一人。为减少人员集聚控制传播途径,针对村民聚餐、打牌等现象,主动上门做工作,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当了解到家中长辈80大寿,准备大办宴席,黄志祥以身作则,主动劝说长辈,在疫情防控期间少集聚,寿宴不办,人健康就是喜事一件。同时,把情况及时上报镇防指部备案,给全村人树立了标杆。在接到镇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紧急通知后,黄志祥立即处理好本村及管辖组务,到镇防疫指部报到,及时切换角色进入新的工作岗位,对接关停全镇娱乐场所121家、签订禁止农村聚餐《承诺书》68份。事情急、任务重,他经常一加班就到深夜,但从不喊一声苦、叫一声累。当看到卡口工作人员日夜坚守工作岗位,黄志祥没有一丝懈怠,自费捐出200件工作背心,发放给卡口工作人员。一谈到黄志祥,村里值守人员、居家观察住户无不因小伙子的细心、耐心、责任心竖起大拇指。

三、热心奉献,当好践行初心尖头兵

献血看似是一件很平常的事,但是坚持常年献血的人并不多,黄志祥从部队到地方坚持献血10年,共计全血3600ML,血小板2治疗量。

“退伍不褪色,扎扎实实干好本职工作,为退伍军人脸上增添光彩”。作为一名退伍军人,黄志祥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始终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摆在前头,在青春年少时,他穿上军装,担负起保家卫国的使命;脱下戎装后,他将自己树立成一面旗帜,在平凡的岗位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