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爱岗敬业 > 邹冠亚
姓名:邹冠亚
民族:汉族
出生年月:1990年10月
性别:男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单位:
大丰区草庙镇新场村副书记、村民委员会组长
编号:134
追梦故事:

事迹简介

邹冠亚,男,汉族,1990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大丰区草庙镇新场村副书记、村民委员会组长。2013年于盐城师范学院经济法学系毕业并回到了家乡草庙镇工作。先后在镇司法所、河长办工作。进村委会工作以后,他加强与村党支部、村民委员会、村监委会班子及群众沟通协调,深入村组调查研究,听取群众意见,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积极解决农村矛盾纠纷,第一时间参加防疫防控,并在台风“黑格比”来临时,连夜巡逻,清除坝埂排水问题等,始终把群众生活放在首位。

事迹详情

2013年从盐城师范学院经济法学系毕业后的邹冠亚回到了家乡草庙镇工作。先后在镇司法所、河长办工作。接着,进村委会工作。虽然刚开始工作时,业务不熟悉,对村里的人不熟悉,村里群众看他年纪小,大多不太信任他,但他沉下气告诉自己,万事开头难,只要肯付出,于是他一有时间就去村里转转,通过沟通了解群众的真实想法,并向其他村干部请教学习,他加强与村党支部、村民委员会、村监委会班子及群众沟通协调,深入村组调查研究,听取群众意见,找准工作的切入点,以最快速速掌握村里的业务,他还提出了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加大土地规模经营力度、拓宽农村劳动力转移渠道、实施村级法律援助、强化村级远程教育中心的宣教效果、利用村级调解委员会化解农村矛盾纠纷等设想,和村干部们一起逐步落实到位。

除此之外,他利用自己所学的法律专业知识,成立村法律咨询处,在村委会宣传橱窗中开设法律宣传栏,帮助村民普及法律知识;对需要法律援助的农户,免费代写诉状,帮助村民维护合法权力。界址纠纷、路道纠纷、排水纠纷时常发生,有的甚至互相谩骂,乃至大打出手。邹冠亚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想到自己的专业或许可以发挥作用,于是他主动请缨,参加村级调解委员会工作,着力化解农村矛盾纠纷。每遇矛盾纠纷,他总要深入细致地调查事情的前因后果,查清档案材料,听取多方意见,及时汇报领导,每次必须把情况了解全面后再公平、公正地提出自己的观点和意见,以事实法律为基准,不偏帮不妥协,避免加剧矛盾,苦口婆心地做思想工作,将心比心,换位思考,耐心讲解,将矛盾纠纷由大化小,由小化化无,最终顺利解决,并且受到了广大村民的一致好评。

2020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肆虐全国。正月初一晚上,邹冠亚接到了紧急通知,组织抽调他到镇防控办工作,并要求吃住全在办公室。他二话没说,立即赶到防控办接受任务。在防控办他牵头负责防控信息统计上报和防控宣传工作。每天他要收集全镇几十家单位报来的各种统计数据,再由他负责扎口汇总上报。最多时要上报区防控办、疾控中心、农委等七、八个单位,而且统计项目各不相同,实时数据在不断变化,隔几个小时就要重新上报最新数据情况。白天,他要和镇分管领导到各村居了解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有问题时第一时间联系各部门解决,另外还要撰写情况汇报。夜里,也时常有突发状况发生,他常常工作到深夜,甚至晚饭有时也会忘记吃。他在镇防控办工作了一个多月时间,出色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没有出一点差错。

今年8月4日,携风带雨的四号台风“黑格比”袭击大丰。当天夜里,邹冠亚带领本组几名党员组成巡逻队,顶风冒雨逐一巡逻查看了本组110户农户的住房。巡查中,他发现两位老人的住房属于危困住房,一方面为防止房屋倒塌,当即对门窗、屋梁进行了加固,另一方面联系其亲戚进行转移,始终把群众生命放在首位。当他发现低洼的西南片区有两处坝埂影响排水,担心雨水会冲垮农田房屋,便当机立断组织人员进行清除。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奋战,坝埂终于清除了,可是雨水和汗水却浸透了他们全身。

作为一名刚刚进入农村基层工作的共产党员,要端正态度,青年人要吃得起苦,受得起累,经得起考验。青春是青年一代奋斗的时光,是奉献的代名词,我们要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工作,必须要有强烈的奉献精神,必须要有认真负责的态度。邹冠亚说:“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岗位,都承担着各种繁重的工作,没有较强的敬业精神和工作责任心就不可能做好本职工作,我要一步一个脚印,从一点一滴做起,不断积累工作经验,尽最大的努力帮助群众解决困难,始终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服务群众,回报家乡。”多么质朴的话语,虽然朴实无华,但却铿锵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