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爱岗敬业 > 沈明明
姓名:沈明明
民族:汉族
出生年月:1985年11月
性别:男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单位:
宿迁市公安局宿城分局网安大队大队长
编号:129
追梦故事:

事迹简介

沈明明,男,1985年11月生,中共党员,现任宿迁市公安局宿城分局网安大队大队长。加入公安工作以来,他始终保持忠诚担当的政治本色和恪尽职守的职业道德,以满腔的热情、求真务实的作风,在平凡的岗位上谱写出不平凡的事迹,以一名党员的赤诚之心,自觉履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在一步一个脚印中书写自己的警察华章。

事迹详情

作为一名公安人员,沈明明正以奋斗之资,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建功立业。

一、爱岗敬业,争当“排头兵”

“因为热爱,所以选择,但选择意味着担当。”侦查工作是公安工作的基础,它是每一位案件民警能力水平的试金石,对待案件侦查,沈明明仿佛有使不完的劲。在其担任幸福派出所案件副所长期间,所内刑侦工作成效显著。在侦办全市首例利用邪教组织破坏国家法律实施的案件过程中,他不顾天气炎热和蚊虫叮咬,连续蹲守48小时,成功抓获多名嫌疑人;在担任专案内勤时,他每天要将40多名侦查人员的工作情况进行汇总、核对,对每名犯罪嫌疑人提出具体的审查提纲和要求,结合案件的进展及走向提出工作建议,在高压工作下,有时他一天只能睡2、3个小时,但他不怕苦累,坚守一线,直至案件顺利移诉,并因此荣立市局三等功。

二、冲锋在前,勇为“急先锋”

“有很多事情看起来很困难或不可能,但是只要我们下定决定一定要去做的时候,它们就会变得非常简单。”2017年7月,沈明明从幸福路派出所调整至网安大队工作,面对新岗位、新角色、新挑战,他毫不畏惧,迎难而上,迅速调整心态,转变角色,认真学习网安业务知识,带领大队全体成员凝心聚力,攻坚克难。

三、甘于奉献,愿为“孺子牛”

在侦办“8.29”提供侵入、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的程序、工具案期间,沈明明在部署安排的同时,亲自带领一队人员分赴十余省市开展统一收网行动。到广州时正值台风“山竹”来袭,在四川抓捕过程中又遭遇几十年不遇的大洪水,面对恶劣的气候环境,沈明明毫不退缩,发挥表率作用,带领全体参战民警赶赴在抓捕前线上,最终一举抓获15名嫌疑人,由于工作成绩突出,宿城网安大队更是被授予集体三等功一次。

2008年,沈明明积极申请,主动参加由省厅组织的赴四川汶川的“抗震救灾”活动。此时灾区余震频发、到处是塌方、滑坡,十分危险。8月,废寝忘食参与救援的沈明明因过度疲劳,累倒在岗位上。病情稍有好转,他又奋不顾身投入抢险救灾中。沈明明凭借毅力克服身体不适,出色完成各项任务,他所在的支队也被当地媒体赞喻为“苏北野狼团队”。

沈明明,2007年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先后荣获分局嘉奖5次;2009年至2011年连续三年被评为分局“先进个人”;2011年、2013年、2014年荣获市局“优秀公务员”;2013年被宿城区人民政府授予“维稳处突政法标兵”、“宿城先锋”称号;2015年被宿迁市公安局记个人三等功1次;2017年被宿迁市公安局嘉奖1次;2018年被宿城区组织部授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18年被宿迁市委政法委评为全市打防“盗抢骗”犯罪专项行动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