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爱岗敬业 > 朱珠
姓名:朱珠
民族:汉族
出生年月:1984年12月
性别:女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单位:
朱湖镇党委委员,宣传、统战委员
编号:127
追梦故事:

事迹简介

朱珠,女,1984年12月生,汉族,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原泗洪县工业和信息化局泗洪县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现任朱湖镇党委委员,宣传、统战委员。从事工作8年来,爱岗敬业,任劳任怨;工作作风踏实上进,甘于奉献,受到了单位领导、同事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事迹详情

作为一名工作在第一战线的工业人,朱珠始终立足自己的本职工作,积极开展中小企业专题培训服务工作,重点攻坚企业股改上市提升行动,持续培育小微企业进规模发展,大力度推进乡镇工业集中区“创特色”发展,以实际行动助推新型工业化发展,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青年的风采。

一、爱岗敬业,回报家乡

2012年,朱珠作为高层次人才引进到我县工作,在经信局中小企业科主要工作之一是推进乡镇工业集中区建设,经历了全县23个乡镇工业集中区的建设全过程。2012-2013年,各乡镇陆续成立乡镇工业集中区,集中建设标准化厂房,她拿着量尺一寸寸的量厂房面积,统计出全县乡镇322万平方米的标准化厂房明细表;2014年-2017年,厂房已建立,厂房的利用和产出成为头等大事,663栋标准化厂房每个季度每一栋每一层的察看推进厂房利用,截止目前23个乡镇标准化厂房利用率已达90.05%,入驻企业约600户,带动就业3万余户。

二、积极争取,服务企业

2017年,通过与全县近十家单位、部门沟通协调,收集组织材料,成功为我县申请到全市唯一一家的2015-2016年江苏省食品工业十强县的称号。除此之外,先后帮助机械零部件产业园管委会,从组织申报,到材料收集,后期更改,全程参与,成功为青阳工业园区争取到国家级小型微型创新创业示范基地称号,当年全省仅有2家基地获批国家级,此后盐城等地的经信部门都有来洪学习交流;帮助界集镇、金锁镇工业园区争取到省级小型微型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帮助太平镇争取到省级重点培育基地。成功为斯迪克申报为省级管理创新示范企业;组织领焰科技参加省创新创业大赛,获得500万贷款奖励,为全市唯一获奖企业;帮助缤纷泗洪、建一机床在上海E板挂牌;帮助华芯电子、华明机械分别在江苏股交中心价值板、成长板挂牌;为企业共计申请到省、市、县各类专项资金1000多万元,主要包括小微企业进规模项目、股改上市项目及乡镇小企业基地项目。

三、下乡挂职,一线帮扶

2019年到朱湖镇挂职副镇长。挂职期间,帮助镇园区江苏天邦绝缘材料有限公司成功申报为省科技型中小企业;成功招引1个固定资产投资2000万企业落户镇工业园区。在疫情防控期间,包片坐下村居朱湖居与5个集中居住小区约1000户居民安稳度过疫情严重期。

2018年被泗洪县人民政府授予第十三届“泗洪县十大杰出青年”的荣誉称号,2019年被表彰为泗洪县“三八”红旗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