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爱岗敬业 > 刘振远
姓名:刘振远
民族:汉族
出生年月:1990年5月
性别:男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单位:
苏州市相城区委办公室信息督查科科长、黄埭镇副镇长(挂职)
编号:125
追梦故事:

事迹简介

刘振远,男,汉族,1990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苏州市相城区委办公室信息督查科科长、黄埭镇副镇长(挂职)。他带领科室实现本区党委信息从第7,跃居全市第3、城区第1,2019年排名进入全省前20,2020年进入全省前15;主动团结单位青年,成立相城区委办临时(行动)团支部,并担任书记,组织志愿服务20余次,累计参与200余人次,并取得显著成绩。

事迹详情

敢想,生活才有奔头;敢干,工作才有突破;敢拼搏,人生才有意义。作为一名90后青年,他担任苏州市相城区区委办公室综合二科科长、信息督查科科长期间,带领科室实现党委信息苏州大市名次突飞猛进;同时,还主动团结单位青年,成立全市第一个临时(行动)团支部,并取得显著成绩。他努力追求日常工作的最高标准,全力寻找急难任务的最佳路径,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以澎湃的激情书写自己的人生故事。

一是做“亮”党委信息,提供高质量决策参考。2019年以来,累计报送党委信息1.4万余条,被省市录用1800余条,所在单位2019年党委信息年度考核获得苏州城区排名第1(全市第3,提升4位)的好成绩,荣获全省优秀信息工作单位并通报表扬,市委办专门发来感谢信,均为历史最好成绩。2020年,党委信息工作排名继续保持全市前3,全省各区排名进入前15。报送的产业发展、项目招商、民生难点等相关信息获得省、市领导批示关注,获省市领导批示43次,部分意见建议被苏州市开放再出发政策及其他省市业务部门采用。

二是做“大”青年服务,成立临时(行动)团支部。刘振远主动担当团结带领单位青年的使命,突破固定思维,经团区委批准成立临时(行动)团支部并担任支部书记,将20余名90后党员、团员纳入支部范围。逐步健全党支部党团共建、行动共享、管理共治三大机制,实施调查研究、志愿服务、应急突击、扶贫帮困四大行动。截止目前,支部成员累计参与夜经济志愿服务、区委全会组织筹备、相城国际文化艺术活动月、漕湖金秋国际龙舟赛等活动20余次,近200人次。定期组织支部成员参观学习区内外最新变化,召开支部沙龙和调研报告分享活动2期,为支部成员搭建展示自我、交流学习、服务区域中心工作的重要载体。临时(行动)团支部模式在全区得到推广。

三是做“优”工作流程,主动参与规章制度汇编。为便于科室工作开展,他主动协调其他科室,细化梳理党内规范性文件审核、紧急信息报送、党委信息编发等工作流程14项,为科室工作高标准开展、有序传承奠定基础。开展单位内部规章制度整理、汇编,并全面梳理各类工作流程,涵盖组织建设、工作管理、人员管理、公文管理、财务管理等49项制度具体内容。制度汇编得到苏州市委领导批示肯定:“相城区委办公室制订的内部规章制度汇编很好,全面、系统、周密,值得各市、区党办系统和市级机关办公室系统学习借鉴”。

四是做“强”工作实力,全面参与各类工作。全面参与文稿、信息、督查、法规、党建等工作,先后在税收一线、综合文稿、督查等岗位历练。参与撰写区委全会报告、区委主要领导招商推介稿、重要会议讲话等综合文稿200余篇,主动服务全区中心工作开展。积极开展“实战练兵、实战比武、实绩争先”行动计划,带领科室全体同志和临时(行动)团支部全体成员,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完善科室内部管理、工作分工优化、工作质量提升,打造“最优科室”。疫情发生以来,刘振远主动放弃假期,参与到防控相关工作,先后赴对口社区一线协助开展防控工作80余小时,协助进行人员排查和矛盾化解工作。

工作以来,他先后被区税务局授予“金税三期”上线专项工作表现突出个人称号、优秀共产党员示范岗;在主题征文比赛中被区委宣传部评为三等奖。2020年4月,刘振远被共青团苏州市委员会表彰为苏州市“三新四创”好青年。

2020年10月,他通过竞争性选拔和组织部门考察,被选派至苏州市相城区黄埭镇挂职副镇长,参与黄埭镇经济发展、规划建设和政法等相关工作,在更高平台上锻炼学习。

办法总比困难多,一切皆有可能。工作以来,他始终在工作岗位上勤恳工作,将每一项工作尽力做到极致,用踏实的工作为自己带来快乐,用工作实效检验个人成长。作为一名90后,刘振远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90后的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