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爱岗敬业 > 姜耀琪
姓名:姜耀琪
民族:汉族
出生年月:1989年5月
性别:女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单位:
无锡银保监分局办公室四级主任科员
编号:113
追梦故事:

事迹简介

姜耀琪,女,汉族,1989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无锡银保监分局办公室四级主任科员。姜耀琪心系监管、甘于奉献,主动中断婚假从云南赶回上班,主动提前结束产假奔赴现场检查现场,将人生两次大假都奉献给监管事业。姜耀琪深入基层,宣导政策,担任“监管政策下基层”宣讲员,为基层银行机构进行政策解读5场,受益人员达1360余名,提升银行机构合规意识。姜耀琪勇挑重担,争先创优,累计撰写信息调研90余篇,其中被上级录用50余篇,积极向上级反映监管中发现的新问题、新情况,积极参加EAST竞赛、征文比赛等活动,获得中国银保监会2019年度“模型应用优秀奖”、江苏银监局2019年度“EAST应用分析优秀个人”、2019年度江苏金融系统职工“中国梦金融情”原创诗歌征文三等奖等荣誉。

事迹详情

姜耀琪是无锡银保监分局一名普通的工作人员,她在岗位上始终求真务实、锐意进取,凭借过硬的业务本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为分局积极作出贡献。

一、甘于奉献做表率,用青春传递正能量

她心系监管,无怨无悔。2016年5月,正在休婚假的她无意间听说科长被抽调至原银监会工作,当时所在的人事科仅剩还在哺乳期的一位同事,时值分局“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创建及“七一”党建系列活动准备期间,部门工作繁重,最关键的时候缺人。她知道后,毅然改签机票回到岗位,挑起了工作重担,助力分局被中共中央表彰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2018年3月,已轮岗至监管科的她正休产假。科里EAST(现场检查分析系统)建设工作刚刚起步 ,恰逢科里一位骨干因怀孕休病假,2家股份制银行一级分行、1家重点机构缺人监管,科里遇到了人力严重不足的窘况。正在家中休产假的她了解到科室的困难,再一次主动请缨,提前半月结束产假,回到科里承担起2家一级分行、1家重点机构的监管重担。当时正值民生银行现场检查,期间她放弃每天一小时的哺乳假全身心投入到检查工作中,查实银行违规问题13个,涉及金额余70亿元,最终该银行被处罚160万元,该次现场检查也成为分局有史以来处罚金额最大的一次。

二、立足岗位敢担当,用敬业践行忠专实

她脚踏实地,一丝不苟。工作5年以来,她先后从事人事、监管、办公室等部门的多个岗位,勤奋的工作态度和扎实的业务功底使她成为分局的“多面手”。在短短三年半的监管岗位上,她共监管了9家银行机构,担任现场检查主查6次,共对机构实施行政处罚270万元。累计撰写信息调研90余篇,其中被上级录用50余篇,积极向上级反映监管中发现的新问题、新情况。她迎难而上,勇挑重担。2019年10月,分局正在紧张准备省局的EAST竞赛,当时1位竞赛老将因为工作原因无法参加比赛,担任团队主讲、带领另外两位年轻人参赛的重任落到了她的肩上。作为一名无竞赛经验的新人,她倍感压力。在短短半个月内,她晨曦朝露去,披星戴月归,数十次地打磨材料、练习宣讲。她以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精神,顺利完成了此次比赛,被江苏银保监局评为“EAST应用分析优秀个人”,助推分局获得“系统应用优秀组织单位”一等奖。她精益求精、争先创优。她一直以严谨的态度、不懈钻研的精神把交给她的事做到最好,并且多次积极参加演讲、征文、EAST等比赛,不断磨炼自我、提升自我,获得2016年分局“我为先进基层党组织增光添彩”演讲比赛三等奖,2019年度江苏金融系统职工“中国梦金融情”原创诗歌征文三等奖、2019年度银保监会EAST竞赛“模型应用优秀奖”等奖项,并多次获得分局“年度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

三、倾心服务守初心,用使命激扬监管情

她深入基层,宣导政策。作为分局“合规文化建设提升年”工作的牵头人之一和业务骨干,她担任起“监管政策下基层”宣讲员的职责,先后深入江苏银行、邮储银行等机构开展宣讲5场,为银行高管及重点岗位员工进行监管政策解读,受益人员达1360名,有效提升银行机构员工合规素养。同时参与分局“合规微课堂”线上学习平台的搭建,定期发布最新监管政策解读和合规建设工作动态,共发布“微课”8期,有效提升合规政策宣传的覆盖面和有效性。她奔赴一线,积极抗疫。加入分局“党员突击队”,协助分局向无锡市经开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捐献防疫物资,并根据工作安排入编龙渚社区,积极宣传复工复产政策,帮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疫情面前,她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助力分局抗疫工作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她经常说:“分局像我这样的年轻同志还有很多,我实在是微不足道的一位。” 她还说过,“如果每个人都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好自己的价值,那么,无数个平凡就成了伟大”。永远不远,未来已来,她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续写责任、奉献青春、砥砺前行,为银行保险监管事业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