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爱岗敬业 > 王腾
姓名:王腾
民族:汉族
出生年月:1990年2月
性别:女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单位:
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团委副书记
编号:104
追梦故事:

事迹简介

王腾,女,汉族,1990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团委副书记。从事共青团工作以来,王腾始终以爱岗敬业的标准要求自己,坚持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的原则,带出了一批批优秀的青年队伍。王腾具有良好的职业精神,虽身在平凡的岗位,但始终坚持为广大青年服务的初心,做好本职工作,发扬不怕吃苦的精神,做青年人的先锋带头作用。同时,王腾不断创新工作方式,积极推动学院共青团改革,完善团的工作体系,在学院内开展了“马克思主义青年说”、梦想公开课、高雅艺术进校园、“生命之约 大爱传递”进校园、百万救护培训等各类创新活动,赢得了同学们的广泛赞誉。

事迹详情

一、狠抓思想育人:一主线一旗帜一平台形成康达鲜明特色

王腾带领团委注重加强学生思想引领,以“青年大学习”为主线,结合康达学院实际特点,制定了详细学习计划,定期开展青年学习分享活动。其中,康达学院“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参与率从2019年3月以来30余期持续位列江苏省独立学院第一名,多次参与率高达100%。另外,在省委宣传部2019第三届“马克思主义青年说”之“请回答,新时代的强国青年”知识竞赛中,康达学院学生代表队获得全省第五名的优异成绩,康达学院荣获年度优秀组织奖,全省仅12家单位获此殊荣。王腾荣获“优秀指导老师”称号。

在主题教育期间,王腾带领校团委结合“青马工程”,开展了一系列提升学生团干部基层团务工作能力、团干部持证上岗的主题培训,通过理论讲堂、青春故事分享、圆桌会议、志愿服务实践等精品课程,多措并举,激发团组织创新能力。康达学院的创新型做法被“中国青年报”、“学习强国”、“共青团中央”微信公众号等主流媒体宣传报道20余次。

为了倡导学习型团组织,王腾带领团委成立了“港城康达”青年学习社,开展了一系列具有医学特色的“沉浸式”、“体验式”学习活动,打造以“身边人”影响“身边人”的同伴教育学习形式。有效覆盖团员率达到100%。其中,《“港城康达”青年学习社》项目获得团省委创新创优“10100”储备项目立项,我院也是省内唯一一家入选的独立学院。

二、聚焦网络育人:以打造“康达青年”成为品牌公众号为终极目标

用青年的思维,为青年做事。王腾带领团委在做好团属阵地建设的同时,积极打造线上共青团网络矩阵,整合各方资源,利用“康达青年”微信公众号、官网、官方微博等新媒体阵地,主动设置“微话题”,结合热点,加强青年大学生思想引领。打造新型团青阵地。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团委第一时间向全院所有团员青年发出倡议和号召,迅速组建康达青年战“疫”突击队,并组织开展信仰公开课,十场战“疫”云演讲活动,向青年学生讲述疫情防控中的注意事项、战“疫”中的青年担当以及困难面前的家国情怀等。

三、聚焦课程育人:创新“康达特色”思想教育

王腾广泛开展“马克思主义青年说”、“信仰公开课”等系列活动,加强对学生意识形态的引领力度。使“马克思主义青年说”、“信仰公开课”、“青马工程”、“青年大学习”等有效成为学生的第二课堂。

四、聚焦实践育人:以满足医学生发展需求为导向,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针对医学生发展特点,王腾带领校团委组织开展了“博爱青春志愿者每周一堂课”、“我做生命科学馆讲解员”等一系列活动。共组建团队272支,其中包括26支院级专项团队、中国红十字总会青少年实践项目专项团队1支、江苏省“博爱青春”志愿服务项目1支、连云港市“博爱青春”志愿服务项目11支,围绕“博爱青春”“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等主题深入基层开展志愿服务。其中“生命之约,大爱传递”志愿服务团队荣获全国百强志愿服务团队,江苏省博爱青春志愿服务项目连续两年获得全省第一名的好成绩。

2020年暑期,带领30位志愿者开展“生命之约,大爱传递 居家防控知识“百千万”健康行”项目,在连云港市三区三县开展义诊、急救及防控知识培训、“三献”科普倡导、信息登记及医疗资源链接实践服务。项目活动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及认可,其中学习强国、省委宣传部《理论之光》、江苏共青团、江苏省红十字会等多家媒体报道2020年博爱青春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五、聚焦组织育人:组织开展多领域广范围的活动,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为切入口

2019年9月,王腾带领团委组织举办“好青年讲述好故事,新青年传播新思想”梦想公开课活动,用“小载体”宣讲“新思想”,以“身边人”影响“身边人”,真正做到让新思想入脑入心。此外,学期末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2019“康达奇妙夜,社团嘉年华”在11月11日树人广场拉开帷幕。嘉年华作为“打造青年身边的共青团系列活动”,充分展现了康达学院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受到全体师生的一致好评。

青年在哪里,共青团就在哪里,长期以来,一批改革举措已经开花结果,这些果实,在青年集聚的地方,在青年成长的地方,在青年奉献的地方,在青年奋斗的地方,在青年需要的地方,在青年活跃的地方,打造青年身边的共青团,我们永远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