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 > 专题2020 > 广电融媒案例评选 > 文章区 > 正文
江苏省广播电视媒体融合优秀案例评选决赛在宁举办
2020-10-26 09:38:00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江苏新闻电(徐珊珊)11日,2020年江苏省广播电视媒体融合优秀案例评选活动决赛在南京举办。46个案例和项目角逐广电媒体融合先导单位、成长项目、典型案例以及融媒体抗疫宣传优秀案例四类大奖。

在2018年、2019年成功举办广电媒体融合创新案例评选活动的基础上,江苏省广播电视局今年继续开展江苏省广播电视媒体融合优秀案例评选活动,由中国江苏网承办。

今年的评选活动得到江苏省内广播电视媒体积极响应。76家广电单位申报了130个案例及项目,数量较往年有大幅增加。8月初,经过专家线上云会议初评,46个案例和项目入围决赛。最终,评选出江苏省广播电视媒体融合先导单位3个、媒体融合成长项目奖3个、媒体融合典型案例奖10个以及融媒体抗疫宣传优秀案例奖10个。

参与决赛的案例及项目中,有的通过深度融合将新闻报道从“几张皮”转变为“一盘棋”,形成融媒传播新格局;有的紧贴百姓生活,搭建服务民生的“接地气”平台;还有的通过扎实的内容、领先的技术,通过生态营销新赋能实现经营逆行上涨。在抗疫宣传报道中,有的案例关注“一个人的生产线”,有的通过生产制作防疫广播情景剧引导大众科学防疫。

决赛现场,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广电设计研究院副院长兼总工程师林长海,中国传媒大学新媒体研究院院长赵子忠,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常务副院长陈昌凤,复旦大学新闻学院执行院长、党委书记张涛甫,北京大学视听传播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导陆地,南京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执行院长张晓锋,浙江传媒学院融合传播研究中心主任史征7位重量级嘉宾组成的专家评审团,权威专业的点评,睿智犀利的提问,让现场的氛围异常热烈、精彩不断。此外,还有10位知名媒体人士组成了媒体评审团参与评审。

标签:
责编:陈淼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