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非凡十年,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走过千山万水。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总书记念兹在兹;人民群众的所忧所盼,总书记念之行之。

“农,天下之本,务莫大焉。”“三农”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始终惦念于心。本期内容,让我们一起回顾总书记在田埂上的谆谆叮嘱,重温总书记对“端牢中国饭碗”的殷殷期盼。

“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习近平主席关心兵事、体察兵情,在领导强军兴军的伟大实践中,创立了习近平强军思想,开启强军兴军新征程。让我们牢记统帅嘱托,汇聚强军力量!

“‘一带一路’还会继续往前伸展,它的枝杈会更加枝繁叶茂。”2013年,习近平主席提出 “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构想,“一带一路”倡议应运而生。本期内容,让我们回顾共建“一带一路”结出的累累硕果。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十年来,中国推进绿色发展的成功探索,为全球生态环境治理作出重大贡献。让我们一同领略“共建清洁美丽世界”的“中国绿”。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文明的智慧结晶和精华所在,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习近平总书记心中重若千钧。让我们一同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坚定的文化自信和深厚的文化情怀。

“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习近平总书记走近青年、倾听青年,做青年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本期内容,让我们一同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殷殷嘱托。

“探索浩瀚宇宙,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是我们不懈追求的航天梦。”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密切关注着我国航天事业发展,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航天强国建设阔步前行。本期内容,让我们一同回顾中国航天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