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瘦西湖船娘党支部专场

“学习打卡我来了”活动现场

  7月30日,“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线下活动“学习打卡我来了”走进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扬州瘦西湖船娘党支部。本场活动是在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的指导下,由“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主办,中国江苏网、中共扬州市委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工作委员会、新华日报社扬州分社承办,扬州瘦西湖船娘党支部协办。

“学习打卡我来了”——走进瘦西湖船娘党支部活动启动仪式

  “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自2019年1月1日正式上线以来,在全省营造出浓厚的学习氛围。与此同时,由“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和中国江苏网创新策划的“学习打卡我来了”线下系列活动融合了地方特色和学习资源,充分展示了江苏学习新思想、开创新实践的阶段性成果,正在成为促学习、谋发展、展形象的品牌活动。

瘦西湖船娘

朗诵《旅游,就是想来看你——写给瘦西湖船娘》

  本次学习打卡活动走进的瘦西湖船娘党支部,先后获得了“全国工人先锋号”“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全国职工教育培训示范点”等众多荣誉称号,并且分别于2012年和2019年两次被表彰为“江苏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在瘦西湖船娘队伍中还产生了住建部劳动模范、全国工会十七大代表、新时代旅游行业女性榜样等优秀党员代表。

瘦西湖船娘党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朗诵《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线下课堂《初心不改,浩气长存》

学习分享《不忘初心,聚力前行,方能收获精彩》

经典歌曲联唱

知识抢答环节,现场热情高涨

知识抢答环节,现场热情高涨

大合唱《歌唱祖国》

  此次线下打卡活动内容丰富,瘦西湖船娘和工作人员带来了精彩的诗朗诵;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孔川以《 初心不改,浩气长存》为主题进行了现场授课;徐顺美、黄德燕、鲍银萍、王丽丽等船娘代表在《薪火相传·传承报告会》上讲述船娘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