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2018-10-08 16:26: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9月30日是全国第五个烈士纪念日,今年也是朱瑞将军牺牲70周年。9月30日上午,宿迁在朱瑞将军纪念馆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市委书记张爱军等市级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市各机关单位代表、学生代表、老战士代表、烈属代表以及驻宿部队、武警、消防官兵代表共700余人参加了纪念日公祭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和崇高品德,继承先烈遗志,弘扬革命精神,传承优良传统,进一步激发全市人民攻坚克难、开拓进取的昂扬斗志,凝聚起建设“强富美高”全面小康新宿迁的强大精神力量。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昊主持公祭活动仪式。

  鲜花寄哀思,传承慰英魂。朱瑞将军纪念馆前,气氛庄严肃穆,700多名各界代表面向朱瑞将军铜像列队肃立。9时30分,纪念日公祭活动仪式正式开始。礼兵就位,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全场肃立,向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英勇牺牲的烈士默哀。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默哀毕,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随后,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礼兵抬起花篮,缓步走向朱瑞将军铜像,将花篮整齐摆放到朱瑞将军铜像前。朱瑞将军亲属朱筑兴,市领导张爱军、王昊、王益、叶辉、胡家友、裴承前,省委党史工办副主任杨中华上前为花篮整理缎带。

  忆先烈奋斗之殊勋、遗愿之未达,既知饮水思源,尤当奋发自勉。整理缎带结束后,参加活动的人员依次瞻仰了朱瑞将军纪念馆,追思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感受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大家纷纷表示,要大力继承和弘扬革命先辈们的优良传统,自觉践行党的宗旨,努力传承红色基因,立足岗位,勤奋工作,为祖国繁荣昌盛,为推动“六增六强”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魏欢庆 柏志勇)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