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网络空间安全高校联盟是全国首个致力于网络安全教育科研工作的联合机构,整合了省内相关网络安全力量,从核心研发开始,实现我省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协作发展。
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指出,网络信息领域是全球技术创新的竞争高地,从我国网络信息领域的现状来看,优势与短板并存。中国工程院院士方滨兴以“三维九空间”的视角定义了网络空间安全。
江苏网警提醒,防电信诈骗要记住“六个一律”,即:一谈到银行卡,一律挂掉;只要一谈到中奖的,一律挂掉;一谈到“电话转接公检法”的,一律挂掉;一提到“安全账户”,一律是诈骗;所有短信,要点击链接的,一律删掉;微信不认识的人发来的链接,一律不点。

W020180920497540800750.png
9月19日是网络安全宣传周的电信日。江苏三家运营商均通过各种形式向市民开展防诈骗宣传。
QQ截图20180921123508.jpg
您要是沾上这样的不法App,一旦被禁用,交给它的钱就算打了水漂。觉得钱不多,损失不大?
00300708150_de344963.png
也许您听说过,偶尔会有一些“955XX”之类号码发来的短信,冒充银行让你升级网银/兑换积分/领取大奖,诱使您登陆某个虚假网站,以窃取您的资金……您或许会说“这不就是伪基站发来的诈骗短信吗?我知道”,嗯,其实这都OUT啦!
hfgdhfjghk.png
办公区域内常常涉及不少所在单位的各类私密信息,出门忘记关电脑、开完会没有擦黑板、会议室被安装窃听系统……这些都可能成为导致办公区域信息泄露的重要隐患。
20189151536962126239_250.png
9月17日-23日是“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江苏省委网信办给你贴心准备了“手机信息安全七大秘籍”,教你个人信息保护的高招,化解手机里的网络安全大风险,快来学习秘籍!
wKiom1gz2tCCtdvPAAF3jxY8qLY313.png
随着物联网产业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物联网设备被应用在人们的生产生活中,“万物互联”时代触手可及。同时,物联网安全问题日益突出,引发社会广泛关注。
09161a2P_0.png
专项行动开展6个月以来,全国公安机关不断加强对网络乱象的打击整治,集中清理违法犯罪信息传播源头,强化落实互联网企业安全管理责任,持续加大网络犯罪案件侦办力度,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timg.jpg
近日,在线安全慈善机构“爱尔兰网络安全(CyberSafeIreland)”开展了一项有关“儿童在线生活”的调查,有5000多名儿童、家长和教师参与其中。调查报告显示,几乎1/3的儿童每周都在网上与陌生人交谈。
timg (1).jpg
尽管科幻电影中AI主宰人类世界的假设有些言之过甚,但面对即将到来的AI时代和众多的AI场景,对于其安全的疑虑却并非杞人忧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