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曙海不打招呼直达一线检查疫情防控
2021-08-12 17:59: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居家健康监测的居民,社区如何做好服务管理?”“老人家,戴着口罩卖菜习惯吗?您接种疫苗了吗?”“卫生院的预检分诊是怎么做的?”……8月11日上午,市长徐曙海事先不打招呼前往社区、菜市场和乡镇卫生院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紧盯细节、紧扣重点查缺查漏。他强调,各地区各部门必须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为经济社会发展守住安全底线,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筑牢疫情防线。

社区是疫情防控中的重点区域。在润州区天元一品小区外,徐曙海分别向街道和社区的负责同志询问了解近期疫情防控总体情况和各项管控措施的落实情况。得知通过前一阶段“敲门行动”,社区摸排出一名有过中风险地区经停史的居民,目前正在接受居家健康监测,徐曙海连续追问了几个细节:“门磁装了没有?他需要的生活用品,谁来服务?他的生活垃圾是不是专人收集并严格消毒处理?”得到社区工作人员“都严格按照规范落实”的答复后,徐曙海认可地点了点头。

菜市场内人员聚集且流动性大,是疫情防控的又一重点场所。走进京口区学府路菜场,徐曙海向经营户确认“日常防疫措施是否已经落实,街道、社区是否不定时来巡查监督”等情况,还与一位销售自家种植蔬菜的老者交流,询问他佩戴口罩卖菜是否习惯、疫苗是否已经接种、人们来买菜时是否也能佩戴口罩等问题。老人告诉徐曙海:“市场要求我们必须戴口罩,而且每天进来前都会查健康码和测体温。这些要求都是为大家好,我们不觉得麻烦。等没有疫情了,菜不是会卖得更好嘛!”听到市民对防疫工作如此支持和理解,徐曙海感慨地说:“有老百姓支持,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

随后,徐曙海来到丹徒区谷阳中心卫生院。验码、测温进入卫生院后,徐曙海一边听卫生院负责同志的汇报,一边详细询问预检分诊制度落实、疫苗接种进展等情况,查看诊疗区域与其他区域的空间隔离。得知由于外来人口的疫苗接种人数不断增加,该卫生院服务范围内居民疫苗接种率已达103%,徐曙海给予肯定。他叮嘱属地政府和卫生健康管理部门要加强对卫生医疗机构的日常巡查和监督管理,帮助他们规范严谨地落实防疫要求,抓紧抓实各个环节、细节,筑牢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屏障。

徐曙海在检查过程中反复强调,虽然镇江目前暂无本土确诊病例,但各地区各部门不能掉以轻心,更不能有厌战情绪,执行疫情防控措施必须从严从紧、抓牢抓实。要清醒认识到,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底线,必须牢牢守住,坚信困难终究是暂时的,坚信上下同欲者胜。

市委常委、副市长周凯,市政府秘书长马国进参加检查。 记者 崔骏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