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马明龙徐曙海分别会见长江生态环保集团总经理朱向东一行
2022-06-29 14:19: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6月27日、28日,市委书记马明龙、市长徐曙海分别会见了长江生态环保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朱向东一行。

马明龙对朱向东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为我们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坚定走绿色发展道路提供了根本遵循。三峡集团自成立以来一直有着良好的社会效益和口碑形象,前不久,又与江苏省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共谋发展大计。镇江与三峡集团长江生态环保集团合作成效明显,进一步深化合作基础良好。希望双方把握机遇,拓展合作的广度和深度,系统谋划推进各项目标任务,在水环境治理、餐厨垃圾处理、城市水管网建设等方面积极探索、加强沟通、细化方案,推动合作项目落地落实,实现互利共赢。我们将一如既往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全力支持企业在镇江发展壮大。

徐曙海在会见时说,镇江因江得名、依江而兴,是长江经济带的重要节点城市。近年来,镇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战略部署要求,全力推进长江经济带镇江段高质量发展。镇江与长江生态环保集团有共同的发展契合点,合作基础良好、合作前景广泛,希望双方加强沟通对接,深化交流合作,努力在水污染治理、城市管网升级等方面取得更大成效,共创政企合作典范,实现镇江城市与三峡集团共同成长、共同进步。

朱向东简要介绍了三峡集团“十四五”期间的发展思路,以及致力于推动生态环保项目落地见效的有关情况。他说,集团十分重视江苏这片优质区域,镇江地处江河交汇处,双方在水环境治理等方面有很大合作空间。希望能够充分发挥集团自身优势,开拓做好城市“水管家”服务,助力地方解决水污染治理等方面的难点、痛点问题,共同推进长江大保护,进一步改善城市水环境,让百姓生活更有获得感。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秘书长陈可可,市政府党组成员黄万荣,市政府秘书长马国进,长江生态环保集团副总工程师、长三角公司总经理袁建伟等参加会见。(谭艺婷 崔骏)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