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马明龙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22-02-22 10:04: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2月21日下午,市委书记马明龙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精神。会议指出,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决把牢法治建设正确方向,推动全市法治体系建设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行。要精准把握法治建设目标要求,深化全面依法治市各项实践,严格落实《立法法》要求,深化法治领域改革,不断开创法治镇江建设新局面。要勇于深化法治建设创新实践,加强对“走出去”企业的涉外法律服务,落实好“八五”普法工作,增强领导干部法治思维和法治能力,建设高素质法治人才队伍,为奋力谱写“镇江很有前途”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紧紧围绕迎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开展全年工作。要把圆满完成市人大、政府、政协换届选举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毫不松劲锻造过硬干部队伍。要一着不让建强基层“战斗堡垒”,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要把人才工作摆在更加重要位置,进一步打响“人聚镇江 才享荣光”品牌,更好吸引人、留住人、成就人,让八方英才在“创新创业福地”携手奔跑。

会议研究了银河镇江扬帆基金1号组建方案,指出这是我市积极探索国有资产有效管理形式的一次有力尝试,有利于为产业发展赋能。会议要求,把准投资方向,优化运行机制,重视风险防控,集中优势资源为支持推动本地企业迈向资本市场、助力产业强市“一号战略”发挥更大作用。

会议讨论了将分别提交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和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审议的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工作报告,要求结合讨论意见作进一步修改完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胡建伟)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