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马明龙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22-01-12 10:16: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记者 胡建伟)1月11日下午,市委书记马明龙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考察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备赛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专门考察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备赛工作,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办好冬奥会、冬残奥会的高度重视,展现了向国际社会兑现承诺的大国姿态、彰显了为世界奉献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的信心能力。当前,全市上下正在扛起新使命、奋进新征程,要大力弘扬“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奥运精神,立足好现代化建设“六大愿景”这个“更高”目标,实现好“三高一争”这个“更快”发展,塑造好“镇江很有前途”这个“更强”形象,描绘好“共同奔跑”这个“更团结”气象。

会议强调,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生产安全、金融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和网络安全等各项重点工作,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为冬奥会、冬残奥会的成功举办作出镇江贡献。镇江是“两康”重要论述的策源地,要深入推进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和体育产业协调发展,不断完善“大体育”格局,助力全民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要着力厚植绿色发展的生态底色,持续提升“低碳镇江”影响力,真正打造出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生态文明建设“镇江样板”。

会议研究了全市教育“双减”工作和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工作。会议指出,“双减”工作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点题、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决策,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关系千家万户、关系发展未来。镇江作为全省唯一省级试点城市,思想认识要再提升,一以贯之把“双减”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重大民生工程,对标任务要求、统筹当前长远,工作措施再精准、体制机制再完善,形成强大工作合力,以钉钉子精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在镇江落地落实。

会议听取了八届市委第一轮巡察综合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巡察首先是政治巡察,这是巡察工作的“主基调”。要牢记“国之大者”,始终把握政治巡察定位,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要始终突出问题导向,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确保巡察“利剑”作用有效发挥。要始终强化工作合力,推动实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为现代化新镇江建设保驾护航。

会议还研究部署当前有关重点工作。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