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马明龙赴丹徒区高桥镇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1-08-14 17:58: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8月13日下午,市委书记马明龙赴丹徒区高桥镇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向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公安民警、基层干部、志愿者等表示慰问,向村里送上口罩慰问品,更好满足群众的防疫需求。

根据相关部署安排,丹徒区高桥镇8月13日下午2点至晚上8点,开展全员第三轮核酸检测实战演练。为更好落实核酸检测科学高效的要求,高桥镇在7个村分别设立了采样点,有效减少了人员的聚集。同时,为前来采样的群众准备了饮料和小板凳,全力提供人性化服务。

马明龙首先来到京江村高桥实验学校核酸采样点,虽然当天下着雨,但到采样点来参加核酸检测的村民仍络绎不绝。整个采样点按照要求,搭好了帐篷,设置了等待区、信息登记区和采样区,现场秩序有条不紊。“要是来登记的没有身份证怎么办?”得知对这个问题当地已有了妥善的安排,马明龙表示满意。“你们生活有没有什么困难?”“最近的蔬菜和肉类价格有没有上涨?”在与村民的亲切交流中,马明龙感谢大家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和配合,叮嘱当地和相关部门要主动关心群众的生活问题,特别是要做好生活物资保障。

“工作多长时间了?”“多少时间轮换一班?”“你们辛苦了!”在镇扬村核酸采样点,马明龙向医务人员表示慰问,希望他们继续站好岗,为维护群众的生命健康作出贡献。“小朋友上几年级了?”“平时都戴口罩吗?”当现场一位带孩子的母亲告诉说,孩子平时都喜欢戴着口罩,马明龙夸赞小朋友是个乖孩子,并叮嘱来参加核酸检测的村民一定要做好自身的防护。在检查核酸检测工作中,得知每个采样点都有党员干部在现场进行管理和协调,马明龙给予了肯定。

交通卡口是防输入的重要关口。马明龙来到四方桥村与扬州头桥镇福成村交界路口,目前该路口实行了全封闭管理。“你们多长时间轮换一次?”“辛苦你们了!”马明龙向值守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表示慰问。了解到高桥镇在卡口实行“四见”(见人见灯见标识见警车)举措,表示赞赏,要求坚决守住卡口不放松。

“来这里看病的发烧了,你们是如何处理的?”“老百姓对医院有什么诉求?”在镇卫生院,马明龙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和爱国卫生运动开展情况,要求卫生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力解决好群众的就医需求。

检查中,马明龙强调,高桥镇地理位置特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至关重要。要不折不扣把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落实到位,严防死守,坚决守好一道道防线。疫情防控期间,是对基层战斗力的一次检验,要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特别是广大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始终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要切实做好人性化关怀,把服务群众的工作做得更细一点,特别是要解决好困难群体的诉求,更好释放温度,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市领导陈可可、殷敏参加检查。记者 胡建伟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