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四次会议 惠建林主持
2018-12-19 09:25: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昨天,镇江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四次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惠建林主持下午的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张洪水主持上午的会议。

  镇江市长张叶飞、市监委主任黄利民、市中级法院代理院长汤小夫到会提请人事任免案。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加大有效投入,加快产业强市,推进高质量发展”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并进行票决,赞成32票,反对1票,弃权4票。会议认为,一年来,市政府坚持产业强市、深度对标苏南,全面推动镇江高质量发展落地见效,有效投入保持稳定增长,产出质量实现有效提升,重点项目建设有序推进,项目储备成效明显。会议要求,深入实施产业强市战略,加强重大项目谋划储备,切实加大统筹整合力度,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推动镇江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加快重点片区环境整治”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并进行票决,赞成33票,反对2票,弃权2票。会议认为,市政府对做好重点片区环境整治工作高度重视,全力以赴推进企业关停、宕口治理、生态复绿、居民搬迁等相关工作,整治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会议要求,点面结合抓整治、标本兼治抓长效、一着不让抓转型、谋近思远抓发展,继续深入推进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在此基础上科学合理地开发利用,擦亮镇江高质量发展底色。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关于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代表共提出建议232件,截至目前,已解决155件,占66.8%;正在解决68件,占29.3%;因条件限制或作为工作参考的9件,占3.9%(办理情况详见二版)。会议要求,进一步健全建议提出和办理机制,加强办理信息化、规范化工作,不断提高建议解决率和办理实效。

  会议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2017年度金融企业国有资产的专项报告。会议认为,近年来我市金融改革发展持续推进,金融企业国有资产规模稳步增长,管理逐步规范,为全市经济平稳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会议要求,进一步理顺国有金融资本管理体制,强化对实体经济的服务,深化国有金融企业改革,提升风险防控能力,不断加强和改进金融企业国有资产管理。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镇江市2018年市本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议案的说明,表决通过了相关决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19—2020年突出环境问题清单的报告。会议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提高目标定位,制定任务清单、狠抓对账销号,集中力量解决群众关注的环境问题,严格落实生态环保责任,合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提请审议《镇江市山体保护条例(草案)》的议案。会议要求,全面做好二审前的审查、修改和完善工作。

  会议听取了关于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筹备工作意见,表决通过了相关决定。

  会议还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17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书面综合报告,专项评议和述职评议意见落实整改情况的书面报告、2017年财政同级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书面报告。

  会议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并组织宪法宣誓。

  会议决定明年1月召开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萍、王常生、岳卫平、陈琳,秘书长丁羽如出席会议。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裔玉乾、秘书长杭祝鸿,市检察院检察长张新祥列席会议。 (记者 林兰)

标签:会议;人大常委会;镇江市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