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召开政治建设统领人大工作座谈会 马明龙出席
2022-12-21 10:13: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12月20日上午,镇江市政治建设统领人大工作座谈会召开。镇江市委书记马明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准政治方向,夯实政治根基,提高政治能力,永葆政治本色,将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融入全过程人民民主镇江实践中。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健出席会议。

马明龙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镇江市人大工作成效,强调要坚定不移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不断践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奋力推动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马明龙要求,把党领导立法这一根本原则贯穿人大立法工作全过程,充分发挥人大在立法中的主导作用,加强重点领域立法,积极开展“小切口”立法,切实提升立法的针对性、适用性、可操作性;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创新改进监督方式,做到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精准谋划代表工作,推动人大代表高质量履职;找准决议决定服务中心大局的切入点、着力点,真正做到“跟中心近、跟百姓亲”。

马明龙强调,牢牢把握“四个机关”定位要求,始终把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持续夯实基层基础、健全履职机制,全面提升人大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会上,李健具体介绍了今年以来镇江市政治建设统领人大工作相关情况和明年工作安排。他说,明年人大工作将聚焦一条主线,即以“一室两中心四个联系点”为载体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促发展、惠民生”两大任务;抓好“服务好人大代表、建设好人大机关、联系好基层人大”三个主体;开展“五级人大代表走基层、执法调研优化法治环境、法检两院行、人民干部人民评”等四项活动。

会上,大家观看了以政治建设统领人大工作专题片《方向》,4名人大代表围绕“政治建设统领,助力产业发展”主题作交流发言。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秘书长陈可可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胡宗元主持会议,副主任岳卫平、卜晓放,秘书长胡敖成参加会议。(谭艺婷 赵敬敬)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