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曙海到镇江市信访局会办信访事项、调研指导信访工作
2022-07-07 09:06: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7月6日上午,镇江市市长徐曙海来到市信访局会办信访事项、调研指导信访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充分保障群众合法权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上,徐曙海就信访事项与相关地区、市有关部门进行会办。他要求,属地政府和相关责任单位要认真研究,抓紧时间跟踪落实,推动群众反映的问题妥善解决。要站稳人民立场,坚持举一反三,分清轻重缓急,将有限的资源用于解决大多数群体反映的普遍问题,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就高质量做好信访工作,徐曙海指出,信访工作是党委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倾听群众呼声的窗口。各级党员干部要始终坚守为民初心,时刻牢记为民造福是最重要的政绩,自觉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扎实开展“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年”行动,带着感情和责任为群众排忧解难,及时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健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长效机制,认真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加强源头预防,夯实基层基础,畅通群众诉求表达和权益保障渠道,不断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

徐曙海强调,要严格落实信访责任,落实领导干部带头接访下访制度,主动包案化解疑难信访事项,认真办理群众来信和网上信访,做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严格落实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协调联动、通力配合,持续推进积案化解,集中治理突出问题,努力实现“四下降、四提升、四个不发生”的工作目标,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镇江市副市长王文生、黄春年,市政府秘书长马国进参加活动。(记者 崔骏)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