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曙海调研稳定经济增长工作
2022-07-01 09:36: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6月30日上午,镇江市市长徐曙海深入项目建设现场、企业生产一线、商贸服务单位,调研各地区各行业稳定经济增长工作进展,指导推进项目建设、企业达产满产,要求各属地政府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沉下身子加强服务,最大限度发挥政策效应,最大力度挖掘增长潜力,推动经济加快回升。

江苏瑞祥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拥有“互联网基因”的综合型商贸流通集团公司。今年1-5月,企业商品成交总额实现较大幅度增长。徐曙海详细听取了企业经营情况,为企业逆势上扬的发展态势“点赞”。他表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大背景下,抢抓数字经济黄金期,是发展的有力切入口,希望企业持续扩大在新模式上的先发优势,持续拓展在新经济上的领先地位,借助资本力量再上新台阶,同时要求属地政府加大服务力度,为企业做大做强保驾护航。

江苏鼎胜新能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也是全球最大的铝箔生产商之一,公司生产的电池箔作为新能源汽车锂电池的正极材料,市场占有率全国第一。上半年疫情防控紧张期间,企业发展一度面临物流、人员等方面的困难,但在市有关职能部门和属地政府帮助下,均得以妥善解决。今年1-5月,企业工业产值保持稳定增长,通过省、市、区就业部门打造的各类人才招募平台广纳贤士,成功吸纳新员工459人。徐曙海深入企业生产一线,与企业聘请的外籍专家亲切交谈。徐曙海鼓励企业抓牢科技研发和人才引进这两大关键,扎根实业、深耕主业,实现企业可持续增长,为镇江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位于镇江新区的日丰年产6亿米新型管材管件华东研发生产基地项目,是日丰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在华东地区的战略性项目,去年实现“当年签约、当年拿地、当年开工”,目前26个施工点中已有21个正在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在现场,徐曙海认真听取项目介绍,关切地询问暑热天气下施工人员的工作环境和防暑降温措施。他叮嘱项目负责人要关心施工人员的健康,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他又要求属地政府要用力改善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项目建设提供全生命周期的服务,使企业安心经营、专心创业。

在多轮消费券等综合措施刺激下,镇江市商贸领域消费持续回暖,时近正午的镇江新城吾悦广场内人流量明显增多。在现场,徐曙海询问了商场近期经营情况,就提高服务质量、提升服务水平、稳定就业岗位等向企业提出建议、给企业支招,嘱咐商场管理方根据国家最新要求,及时调整疫情防控措施,增加和优化消费产品服务供给,更好地满足居民消费需求,为全市稳定经济增长作出贡献。

镇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秦海涛,市政府秘书长马国进参加调研。(记者 崔骏)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