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邻居家中失火 六旬老人勇救八旬失明老人
2022-05-19 10:55: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其实我自己身体也不好,但她毕竟是个双目失明的老人,我是一定要帮忙的。”5月17日,面对记者采访,今年六十多岁的古更楼巷市民李秀华谈起自己在千钧一发之际,从火海中救出八十多岁邻居的时候,语气平静。

据宝塔路派出所民警介绍,5月16日上午8点多,李秀华像往常一样,和邻居们一起在楼下聊天。突然,一位环卫工说,“旁边那幢楼二楼窗口有烟冒出来了!”李秀华赶紧追问是谁家,环卫工人表示,是二楼那个盲老太家。

李秀华想到她是独居,立即跑上楼。门开之后,李秀华发现,床上的被子已经剧烈燃烧起来了,家中的烟味让人有窒息感。她屏住呼吸,赶忙用面盆灭火,三四盆水之后,火渐渐灭了。为了防止还有余火,李秀华把床上的东西收拾了一下拿到室外,再把家里的窗子都打开通通风。

事后,申老太告诉李秀华可能是因为自己在家烧香,不小心点燃了床上的被子。李秀华一边安慰老人,一边联系老人的家人。

因为老人双目失明,又独自居住,生活不便,李秀华时常给予老人很多帮助。

目前,润州警方已经为李秀华申报见义勇为。(记者 景泊 通讯员 王梦琪)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